前一晚看到一則新莊阿奕の腿庫飯的打卡動態,所附的照片是一小盤飯上蓋滿了各種肉類,且價格不高,讓我為之驚訝。雖然由公司騎車到那裡需要半個多小時,但下班後還是毅然決然衝了一趟。

阿奕の腿庫飯--大綜合飯1

阿奕の腿庫飯位於新莊龍安路上,光華國小的對面,在晚上七點半到達時,雖不用排隊,不過仍有不少客人陸續前來用餐或購買便當。店裡的餐點主要是筍絲、腿庫、紅燒肉、炸排骨、滷排骨、香腸組合出多種變化,最基本的筍絲飯售價30元,最貴的大綜合飯3號也不過120元。如果覺得肉不夠吃,還可另外單點。第一次到訪的我,決定從大綜合飯1號嘗試起。

DSCF7781拷貝.jpg

菜單(餐點項目及價格以現場公告為準)

02 .jpg

01.jpg

如果點的餐點中包含紅燒肉或是炸排骨,都需要等候一段時間,因為現點現炸。我點的大綜合飯1號,是由腿庫、紅燒肉和香腸所拼成,滷蛋和筍絲為基本配料。

剛端上來時,滿滿的肉將飯給蓋滿,讓我有點不知從何下手。好在腿庫和紅燒肉間有個空間可以先吃起。本以為底下只是普通白飯,好不容易撥開成堆的肉後發現底下竟是鋪滿了筍絲,略帶點酸味的筍絲加入了腿庫的滷汁後,讓筍絲本身的味道更加發揮,就算沒有上面這些肉,也是可以迅速將飯給扒完。滷蛋有入味,而且但黃還保有些微濕度,不會乾澀。紅燒肉表皮還帶有脆度,比起許多麵攤都好吃。香腸略帶有甜味,且不會有肥肉的感覺,應該用還OK的肉製做。上頭的醬汁不過會鹹,正可作為紅燒肉與香腸的提味。腿庫略小柴,不過滷得算軟爛,也帶有些膠質。整體來說,吃完這盤還滿飽的,但又意猶未盡,反而會有不滿足感,讓人又愛又恨。可以吃辣的人別錯過店內提供的自製辣椒,豆豉與辣椒炒過後香氣十足,且具有辣度,非常下飯。

大綜合飯1號的各種角度

阿奕の腿庫飯--大綜合飯1

阿奕の腿庫飯--大綜合飯1

阿奕の腿庫飯--大綜合飯1

自家製辣椒

阿奕の腿庫飯--大綜合飯1

2號大綜合飯是以排骨、紅燒肉、香腸所組成。

阿奕の腿庫飯--大綜合飯2

排骨可選擇炸或滷,不過滷排骨是先炸過後才丟入滷湯中泡著,並非直接滷製。我個人不愛炸過的皮被滷得溼溼軟軟的感覺,所以我選擇炸排骨。炸排骨吃起來偏甜,肉量很多,紅燒肉和香腸以及底下的筍絲的表現依舊優秀。兩天吃下來後,店內所有配料都已吃過一次中,我個人最愛的是香腸,其次是紅燒肉,再來是腿庫,排骨則是沒有合我的口味喜好。

阿奕の腿庫飯--大綜合飯2

紅燒肉依舊表層酥脆

阿奕の腿庫飯--大綜合飯2

 

阿奕の腿庫飯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489號
電話/02-2204-3818
時間/中餐:11:00→14:30、晚餐:16:30→21:30(周日休)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