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白斬雞位在百福社區內,平時只有晚餐時段營業,假日提早到中午開始。這裡可以吃得到古早味切仔麵,切得超薄的五花肉,還有鮮嫩清甜的白斬雞,更是讓不少老饕特別大老遠來打包回家。

封神白斬雞

第一次來到風神白斬雞,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當時店裡沒有太多客人,但店員阿姨依舊熱情招呼。如今可是熱門小吃店,尤其是假日的用餐時段更是坐得滿滿滿。之前沒有看過菜單,不知是否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就不給我還是本來就沒菜單,最近則是改成畫單點餐,我才大概知道店裡原來還有不少品項可以選擇。通常切仔麵和白斬雞是必選,我只有一個人用餐就可以點個$100或$150,份量就剛剛好。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店裡使用類似課桌椅的座位設計,有點回到兒時感覺,但因為坐起來不太舒服,加上沒有冷氣,吃完就會想離開,似乎是想利用這種方式加快翻桌。

封神白斬雞

這塊就是出餐區,煮麵、切肉、點餐都在這裡完成。

封神白斬雞

這邊東西有魔力,來的次數越多,想點的東西也越多。我從第一次來點一碗麵一份$150的雞肉,變成現在常常是一碗麵多道小菜,一個人還不到$300就可以吃得很豐盛。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白斬雞

白斬雞提供多種分量的選擇,一個人點$150或$100就很夠吃了,我個人是覺得份量差不多,差別可能在於部位。白斬雞的皮閃閃發亮很誘人,口感脆彈且不鹹、不油膩。雞肉的肉質很鮮嫩,沒有蘸醬油的狀態下可以吃到雞肉原味,一點點鮮、一點點甜、一點點香,融合出讓人意猶未盡的滋味。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切仔麵

光是放在桌上,自製的油蔥不斷釋放出香氣,兩片瘦肉就一般般。湯頭是雞湯,清爽不油膩,尾韻甘甜。麵條是較粗的油麵,煮得很軟,我個人不愛。雖然麵沒有漲價,但肉變小片了,而且份量不是很多,食量大的朋友可能需要多點幾碗。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三層肉

這裡的三層肉也是超好吃,假日下午來可能就吃不到了,銷路很好。三層切得非常薄,晶瑩剔透看起來很美。雖然肥肉的比例滿高的,但咀嚼時不會覺得肥膩,豬肉的品質也很不錯,吃起來沒有騷味。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粉肝

粉肝處理得也很不錯,製作過程有經過調味,不需要蘸醬就有鹹味了,口感綿密有彈性,沒有顆粒感而且很溼潤,似乎還帶有點煙燻味,非常好吃。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鯊魚煙

帶皮鯊魚經過燻烤後帶著煙薰香氣,皮Q肉嫩,這個也是好吃。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封神白斬雞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福五街112號
電話/02-2451-2823(外帶可先電話預訂)
時間/平日:16:00→21:00、假日: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