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叫做「青島豆漿店」的早餐名店至少有兩家,一家位於通化街,一家位於杭州南路,這次到訪的是杭州南路靠近中正紀念堂這家。雖然兩家青島豆漿都有現烤燒餅、甜酥餅,不過來到杭州南路的這家青島豆漿,絕對不能錯過噴汁肉餅,如果喜歡豆漿有焦味的人,更是一定要來這家。

青島豆漿店

青島豆漿店位於杭州南路與信義路交口附近,搭乘公車可在信義杭州路口或仁愛杭州路口站下車,若是搭乘捷運,從東門站2號出口過來最快。店裡就是傳統早餐店風格,但主要販售燒餅、韭菜盒、酥餅、肉餅、蛋餅及豆漿等,包子饅頭在這裡就吃不到。由於餅類都是現擀現包現烤,內部除了用餐空間外,就是他們工作區域。店外則有兩座瓦斯火爐,爐中大火熊熊,兩位老者不停翻烤著,一個個香酥的餅類不間斷的送出,如果店內有空位,建議在店內食用,才可以吃到最棒的滋味。

青島豆漿店

青島豆漿店

青島豆漿店
(價格以現場公告為準)

青島豆漿店

由於是第一次到訪,原本想點韭菜盒、肉餅、燒餅夾蛋和豆漿,但怕吃不完,只好將燒餅改為份量較小的蛋餅,其他就等下次再嘗試。才坐下來,韭菜盒恰好剛出爐,就先和豆漿一起端上桌了。以瓦斯火爐烤出的韭菜盒,外皮脆而不乾,且具有支撐力,不只不油膩,也不像一般早餐店油煎的外皮軟趴趴,一咬開後就垮掉,所以不用擔心一邊吃一邊餡料散得到處都是。就算直接用手拿著吃,也不會滿手油膩。餡料雖飽滿,卻是豆干為主,韭菜的份量較少,有點小失望。這裡的豆漿有明顯焦味,讓我感到驚喜,喜歡這股焦味的會覺得過癮。

青島豆漿店

青島豆漿店

接著上桌的是蛋餅,和韭菜盒比起來就顯得普通,就是一般的蛋餅,不過軟硬度煎得恰到好處,而且只賣20元,味道也勝過台北很多賣25元的原味蛋餅。

青島豆漿店

最後登場的是肉餅,也是我最期待的項目。肉餅外皮同樣是脆而不乾,濕度適中,硬度比韭菜盒硬些。一口咬下,發現外皮厚度也比韭菜盒薄,而內餡飽滿紮實,還有些許肉汁滲出。內餡似乎使用腿肉作為絞肉,沒有太多的肥膩且具有咬勁,點綴爽口青蔥,加上非用油煎的外皮,雖用清爽來形容肉餅有點奇怪,但如此不油膩的滋味實在讓人欲罷不能。吃到一半,肉汁還從旁邊噴了出去,還好沒有濺到衣服。

青島豆漿店

青島豆漿店

吃完這些東西,肚子很飽,但味蕾不滿足,很想把所有項目都點個一輪,甜餅、蘿蔔絲餅、燒餅就站在火爐旁,一直向我招手,但我實在吃不下,只好留待下次。所以沒多久後,我又來報到了。

這次嘗試上次沒吃到的甜餅和燒餅,這天沒蘿蔔絲餅,真可惜。甜餅點的人可能比較少,所以出爐後擺上了好一陣子,我吃到時已經是冷的,由於中央是空心的,咬下去香酥脆帶點微甜,很順口,像吃零食一樣,一下子就啃光了。

青島豆漿

青島豆漿

燒餅有厚度,但因為烤到很脆,所以不會覺得乾,而且香氣夠,有別於一般早餐店的燒餅,我個人愛過這個勝過附近的排隊名店。但加一顆蛋比單純吃燒餅要多$10,我個人覺得這蛋好貴,下次可能就吃燒餅就好。

青島豆漿

青島豆漿的東西都好好吃,以目前吃到的幾樣來說,我個人最愛肉餅、甜餅和燒餅夾蛋,當然帶有點焦味的豆漿也是我的必點。

青島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139號之3
時間╱5:30→11:30,每個月第2及4周日休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