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整理分享了六家蘆洲我個人覺得不錯的小籠包店後,馬上有網友告訴我漏了中山一路197巷口那家,愛吃小籠包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找了一天過去吃個一籠。

中山一路小籠包

因為我是從中山一路東端往西端騎去,沿路門牌不明顯,一開始錯過了197巷口,一直騎到中山一路和中山二路合併點前個路口才回頭再找。由西往東端騎去就容易找多了,原來197巷巷口有一家OK超商,而且路口還有擺一塊小籠包看板,往巷內一瞥就可以看到攤位所在。如果是從中山一路東端過來,一過分出中山二路的路口時,左前方看到的OK超商就是197巷口。

中山一路小籠包

中山一路小籠包

店裡除了販售小籠包外,還有飯團、韭菜盒、蛋餅、鐵板麵、豆漿、紅茶等,幾乎是早餐常見的東西都可以買到,不過因為是第一次過來,我的重點只有小籠包(其實韭菜盒要價$40有點嚇到我)。似乎是因為客人不多,所以小籠包的存量不多,稍微等了一下才有。這樣有好處,可以吃到味道最好的小籠包,不然蒸好在那悶著,包子皮的水分比例會不對,影響口感。在等待的同時,蒸包子的蒸氣一直飄進鼻子裡,那種帶有點麵皮還餡料的清香特別誘人,邊等著口水就邊流了。這裡沒有座位,只能外帶,所以我買好後先把包子擺在機車上拍照,順便咬一口拍內餡狀態。這家小籠包的皮較厚但有彈性,內餡帶有些微肉汁,濕潤度保持得不錯,略帶有薑味,這一口咬下去後,等不及帶回家裡擺進盤子拍照,我就忍不住直接吃光了。順道一提他的辣醬,和蘆洲常用的辣豆瓣不同,有點像是吃米糕類才會出現的醬料,會辣,但我個人覺得不適合,所以沾了一口就沒繼續沾。2018年6月到訪時,小籠包已經漲價為每顆$8,一籠$80,其餘商品實際售價以現場菜單為準。

中山一路小籠包

中山一路小籠包

DSCF1131拷貝.jpg

中山一路小籠包

蘆洲真是小籠包愛好者的天堂,除了原本我個人覺得不錯的六家外,這家也非常吸引我,而且營業時間分為早晚兩個時段。原本晚上僅有信義豆漿和信義路一家無名攤位可吃,但信義豆漿晚上的口感比起早上的差太多,無名攤位則是品質很不穩定,這家197巷小籠包就成了我晚上想吃小籠包時的首選,要注意周日休假沒開,不要白跑(我就曾忘記而白跑過)。

 

中山一路197巷小籠包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197巷口
時間╱6:00→12:00、17:00→22:00(周日休)

 

蘆洲其他小籠包

【蘆洲】葉家小籠包,蘆洲超人氣小籠包

【蘆洲】無名小籠包,蘆洲光華路132巷口的老攤

【蘆洲】信義豆漿,一天四餐都可吃到的小籠包

【蘆洲】民權路無名小籠包,也是個排隊店

【蘆洲】信義路夜間小籠包,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

【蘆洲】黃家水煎包、小籠包,蘆洲少見厚皮小籠包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