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原本對鵝肉沒有好印象,大概之前吃到的都不是太好吃。之前友人說他吃過一次南平鵝肉後就念念不忘,一直向我推薦,這天他突然想去吃但找不到伴,剛好我也沒事,就陪他一起去順便嘗鮮。沒想到不吃則已,吃完之後不但讓我對鵝肉大大改觀,也讓我愛上了南平鵝肉,後來自己還從台北騎機車下去吃了好幾次。

南平鵝肉

南平鵝肉位於桃園藝文中心附近,這天我們是周六的晚上到訪,附近路邊停車格都停滿了,最後是在桃園藝文中心稍等了一下才有空位。店裡也是座無虛席,店員要我們先拿菜單,看到哪桌快吃完了,就站到他們旁邊等,如果是看到客人準備離開才靠過去,那可能會被其他客人捷足先登。

南平鵝肉

南平鵝肉的餐點種類豐富,主食類有多種麵類,有鵝肉麵、鵝肉冬粉(要另外說)、海鮮麵、餛飩麵、切仔麵等。鵝肉則有白肉(鹽水)和煙燻兩種,如果點餐時沒有指定份量,老闆會詢問人數後自己判斷,煙燻的單價會比白肉高些。另外還有鵝油飯、鵝腸、粉肝、鵝血糕、麻辣鴨血臭豆腐等多道小菜可選。我們兩人最後點了鵝肉冬粉、切仔麵、鵝油飯、白肉和煙燻各一份、粉肝、鵝腸、麻辣鴨血臭豆腐,我自己後來去又吃了鵝肉麵和豬肝麵。

南平鵝肉

先來說說麵的部分,切仔麵、豬肝麵、鵝肉麵都是以切仔麵為底,只是配料做了改變。湯頭有點小清甜,很具有古早味,而且油麵麵體的咬勁不錯,不會軟趴趴。鵝肉麵加入的是煙燻鵝,但骨頭不少,應該是切胸剩下的部位吧。豬肝則是Q彈脆口,也是好好吃。因為我個人覺得南平的麵類好吃,自己去吃的時候就只能點一碗麵配一份肉就沒法再多吃了,這時就只能怪我的小鳥胃太不爭氣。

南平鵝肉

IMG_0365調整拷貝.jpg

IMG_0089調整拷貝.jpg

鵝肉冬粉使用的是白肉,但因為這碗是有人點的,我沒吃到味道,只能提供照片作參考。

南平鵝肉

鵝腸太乾沒水分,我跟友人都覺得不OK。

南平鵝肉

粉肝看起來就好好吃,吃起來水分充足不會乾,不錯吃。

南平鵝肉

這天臭豆腐沒了,只剩鴨血,因為友人對蔥蒜過敏,所以看起來好像少了點啥,但實際上真的少了蔥蒜。至於味道,我跟友人都覺得不行,下次不會再點。

南平鵝肉

這天吃的鵝油飯,飯有點糯米的感覺,整碗吃起來有點像油飯的口感但偏硬,鵝油香氣不錯,但搭配不好吃的米飯,神仙來也沒用。

南平鵝肉

進入重點鵝肉,我們白肉和煙燻都切一份腿一份胸,但最後都沒吃完,打包回家。這裡的鵝肉幾乎都把骨頭去掉了,只有少部分需要啃一下骨頭,對我這懶人來說實在太貼心。光看圖片,就可以看出不管是白肉還是煙燻,肉質的水分飽滿,看起來就是鮮嫩多汁,讓人垂涎欲滴。白肉吃起來清甜,鹹度不高,可以吃到鵝肉的原味,雖然有提供醬料,但原味讓我欲罷不能,沾了醬料後的味道反而不喜歡,過重的調味反而讓肉不好吃。煙燻的看起來水分稍微少了點,不過口感依舊鮮嫩,而且在咀嚼中會釋放出煙燻的香氣,同樣也是不要沾醬比較好吃。因為是友人買單,這兩盤鵝肉價格我不太清楚。

南平鵝肉

DSCF2283調整拷貝.jpg

後來我自己去吃的時候,老闆幫我切了這盤是$160的份量,搭配一碗鵝肉麵剛好逼近吃撐的臨界點。

南平鵝肉

如果要買鵝肉外帶,會使用塑膠盒包裝後加封膜,也因此會多收$20的包材費,如果訂購全鵝可以打八折。

雖然桃園的友人看到我吃後跟我說他們自己不太吃這家,而且覺得現在比較不好吃,但這樣的水準對我這原本不愛鵝肉的人來說可是極品美味,如果有其他北部的好吃鵝肉也歡迎推薦,因為我太懶,一定要去骨的。

 

南平鵝肉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206號
時間╱10:30→2:00(+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南平鵝肉專賣店-195951217101148/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