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是在大龍峒出生、長大,這裡的保安宮、孔廟,是國內外遊客來到台北必走的景點之一,但要我推薦附近的美食來搭配行程,我還真推薦不出幾家。不過重慶豆漿的炸蛋餅,我個人覺得是來大龍峒必吃。如果要安排到此一遊,我個人會推薦上午過來,先到重慶豆漿吃個炸蛋餅,再進行走訪古蹟、求神拜佛的行程。

重慶豆漿

重慶豆漿位在這一帶的早市裡,平時到訪應該都不太需要排隊,但假日過來可能都要排上一陣。店裡就和一般傳統早餐店差不多,除了蛋餅、飯糰及豆漿等飲料外,也有饅頭、包子,雖然也提供燒餅油條,但燒餅為外購,放置很久又冷又乾,是店裡的大地雷。除了蛋餅,我個人推薦飯糰,喜歡饅頭的也可以試試看饅頭夾蛋,另外這裡的豆漿也不錯喝。

重慶豆漿

菜單我就不更新了,老闆說都吃幾十年了幹嘛還拍。2023年4月起,蛋餅已經漲價到$45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雞蛋漲價的關係,其餘品項以店裡實際菜單為準。

重慶豆漿

如果要內用,和店員表明後,他會帶領入座,如果人多就可能會併桌或是需要稍等一下,外帶的話就跟著排隊。餐點都是現點現擀現做,需要等待一下。

重慶豆漿

重慶豆漿

各美食報導如果要介紹大龍峒美食或古早味美食,都不會放過重慶豆漿,因此牆上貼著各式剪報。這家蛋餅特別的地方,就是蛋餅的麵團在準備時會先包入醃漬過的蔥花,入油鍋前才將麵團擀開,因此餅皮本身就有鹹度,不用再加醬料吃起來就很有味道。在餅皮炸到快熟前,老闆會在鍋內打入雞蛋,再將餅皮蓋上炸一下,接著翻轉過來,加入一些蘿蔔乾後對折,再炸個幾秒就起鍋,上桌前在撒上一點胡椒。如果不想要蘿蔔乾、胡椒,或蛋黃有指定全熟或半熟,點餐時就要跟老闆說。或許是因為先包入蔥花,使得麵團水分較多,無法擀太得薄,因此蛋餅本身略有一點厚度,夾著帶有鹹度的蔥花,外酥內軟,看起來就相當誘人,尤其是些許炸得焦黃的蔥花更是極品。雞蛋經過油炸,香氣似乎也比用煎的多,蘿蔔乾則略具有甜味,再加上那胡椒之後,味道還挺豐富的,不是漢堡店那種蛋餅,或是宜蘭炸蛋蔥油餅可以比。這裡的饅頭夾蛋,夾的是先經過油炸並加入蘿蔔乾、胡椒的蛋,但我個人不愛饅頭,沒有吃過,我想應該也是不錯吃,因為很多人買。

重慶豆漿

重慶豆漿

重慶豆漿

重慶豆漿

我自己通常是一個蛋餅加上一個飯糰,飯糰的個頭不小,裡頭夾入魚鬆(還是肉鬆?)、蘿蔔乾還有再炸過的酥脆油條,好吃也很有飽足感。

重慶豆漿

重慶豆漿

這家炸蛋餅我從小吃到大,我自己是覺得很多地方的炸蔥油餅或蛋餅,都沒有這家好吃,如果來到大龍峒,一定要來吃吃看。

 

重慶豆漿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
時間/5:30 11:30(週六&日至13:00,周三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重慶豆漿-152213342144061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