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對萬年B1美食街的印象,停留在老山東牛肉麵、平價牛排和排骨飯上。某天在西門町看完電影,下去覓食時無意間發現了這家「HOME CURRY」,看了一下價格還滿平實的,就決定來嘗試看看。

HOME CURRY

幾次到訪都是假日中午時段,店裡幾乎沒有客人,加上沒有醒目的裝潢,雖然風格有異於其他店面,但我一直沒注意到這家。店裡左邊是吧台區,不過我計次下來都沒看到有人坐那,只有可愛的店狗趴在那耍萌。右邊是一整排面壁吃飯區,樓上小閣樓則有桌椅區,適合情侶約會、親友聚餐。

HOME CURRY

IMG_0940拷貝.jpg

HOME CURRY

店狗的爆炸頭很可愛,不過有點怕生,如果想要跟他玩,不要太過貿然碰觸到他,他可能會受到驚嚇而大叫。慢慢和他熟悉後,他就會乖乖讓人撫摸。雖然他想和我玩咬手指,但我怕他突然抓狂咬了我,還是摸摸他就好。

HOME CURRY

HOME CURRY

HOME CURRY

菜單非常簡單,大致分為咖哩、配料、湯品、炸物、飲品,咖哩可選擇牛、豬、雞三種,統統都是$150,可加價搭配德式香腸、起司以及特製泡菜,湯品僅有味噌湯一種,炸物有唐揚雞和豚樂餅,因為店內沒有提供飲水,需要飲料的話有檸檬紅茶、奶茶、櫻桃可樂或葡萄可爾必思可選擇。價格和其他咖哩名店相比,算是比較親民。點完餐後,店家會詢問能否接受半熟蛋,我當然是OK啦。

HOME CURRY

基本款的牛肉咖哩,就是白色容器內有一半裝著白飯,一半裝著咖哩,白飯上面鋪上一顆半熟蛋後,再插上一面牛的小旗子,代表這份是牛肉咖哩。即將滑落的蛋黃看起來非常誘人,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就忍不住開動了。我自己的習慣是會將蛋黃那面翻過來蓋在米飯上,讓蛋黃可以附著在米飯上,再搭配咖哩一起吃。HOME CURRY的咖哩醬汁濃郁,卻不會太鹹,辣度適中,具有溫和的辣度的咖哩醬汁包覆著米飯入口後,香氣就在嘴裡化開,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除了醬之外,裡面的牛肉和蘿蔔份量也不少,而且牛肉燉得很軟爛,咬起來不需要太費勁。

HOME CURRY

HOME CURRY

 

HOME CURRY

雞肉咖哩加德式香腸,也就是咖哩雞搭熱狗,上面的小旗子就換成了雞的圖案。雞肉咖哩的肉用的是雞腿排的部位,吃起來有點像先煎過再切丁,所以有一股煎過的香氣,和牛肉咖哩的風格不太一樣。徳式香腸的品質也不錯,和咖哩的味道挺搭的。

HOME CURRY

HOME CURRY

HOME CURRY

HOME CURRY

唐揚雞塊,醃漬手法是台式口味,炸粉也是台式口味,不過卻用黃芥末醬的方式處理,味道有點奇怪,我個人不太喜歡。

HOME CURRY

整體來說,HOME CURRY的價格平實,咖哩的味道雖不是很嗆辣,但我覺得這樣的味道吃起來沒有負擔,而且吃完後會有滿足感,不像有些店的咖哩只有醬汁沒有啥料,吃起來很空虛,喜歡吃咖哩的人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德式香腸味道不錯,至於唐揚炸雞,我個人就不推薦了。

 

HOME CURRY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70號B1-19室
時間/12:00→21:00(周二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mecurryplus/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