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無法出去吃拉麵,不少拉麵店轉而販售冷凍快煮包,在家裡就可以吃到店裡一般的美味。各排隊名店中,東海岸最強的拉麵店麵魂家算是洞燭機先,多年前就已經推出快煮包。除了豚骨湯頭,近期再推出雞白湯拉麵讓大家選購。

麵魂家快煮包

對住在台北的我來說,麵魂家雖然遠在羅東,但偶爾會特地搭客運過去吃碗麵就直接回來,因為台北沒有類似的口味,但是一來一往大概一整天的時間就沒了。如今快煮包開賣,想吃麵魂家口味的人,就不需要特地跑一趟羅東,只要到麵魂家粉絲團或加Line就可直接訂購,一盒4份(碗)售價$560,平均一份只要$140。

關於麵魂家的食記,請見【拉麵圖鑑】麵魂家,東海岸最強豚骨拉麵店

快煮包是以低溫宅配寄出,可匯款或選擇貨到付款方式付費,貨到付款再加$30,每滿四盒則可免運費,即購買4、8、12盒時免運費,亦可在店裡親取。單一盒的宅配單就貼在盒子上,老闆下麵的英姿就被遮蓋了。目前因原物料上漲,老闆為維持原價,取消了盒裝。

麵魂家快煮包

目前取消盒裝,收到貨件時注意是否仍維持一定低溫,如果摸起來是常溫且外層沒有潮溼,代表物品沒有低溫保存,這時直接退貨,不要收。

麵魂家

麵魂家

攤開後可以看到有兩包細麵、兩包粗麵,及原味油、芝麻各兩份,還有兩份黑蒜芝麻和黑蒜油,另外就是拉麵的靈魂——四包豚骨湯,因為是天然熬煮,會有些豚骨在冷卻時沉澱,因此湯包有一面會比較白,一面是因為沉澱物造成顏色較深。有沒有注意到照片上面數下來第二包有一塊深色物件,那就是叉燒肉。

麵魂家快煮包

這是細麵

麵魂家快煮包

這是粗麵

麵魂家快煮包

豚骨湯包(有沉澱那面)

麵魂家快煮包

豚骨湯包(沒有沉澱那面)

麵魂家快煮包

原味油、黑蒜油、黑蒜油芝麻、芝麻

麵魂家快煮包

說明書很詳細介紹處理方式,只要確實跟著步驟做,就可以煮出和店內相去不遠的味道。

麵魂家快煮包

目前豚骨可選擇原味、魂黑、魂燄和鹿耳島四種口味可搭配,訂購時如果沒有說要更換,會直接出兩份原味兩份魂黑。如果是原味搭配魂燄,調味油會是原味油、芝麻和魂燄醬。

麵魂家

我個人習慣,粗麵搭比較重的口味,所以會將細麵搭配原味豚骨,粗麵則搭配魂黑或魂燄。

麵魂家快煮包

麵魂家快煮包

麵魂家

照著說明書寫的方式加熱豚骨湯包,因為我使用的鍋子和湯包長度差不多,湯包會直接接觸到鍋子邊緣,邊加熱邊怕盛裝的塑膠袋因為接觸高熱的鍋子而熔化破裂,因此我不斷翻動,不讓包裝袋和鍋子接觸太久。我一次加熱兩包,上面那包確實沒有出事,下面那包則因為有段時間在準備東西沒翻動,就真的熔到破小洞。因此我個人建議還是照著說明書最下方寫的,將湯包先退冰,然後倒入小鍋中加熱再裝入麵碗裡,這樣子比較安心。

麵魂家快煮包

我因為沒法同時處理湯和麵條,因此沒有照說明書寫的最後兩分鐘開始煮麵,而是先將湯包倒入麵碗後再煮麵。在倒了一半的湯出來後,我有點嚇到,因為裡面的叉燒太大塊啦,老闆價格會不會訂錯啦,一份才賣$140,人家一蘭一份賣$150還沒有肉耶。建議用手指夾著叉燒肉把湯先倒完,讓叉燒先放在袋內,等麵煮好後再來做擺盤用,如果和湯一起直接倒入碗裡,到時就沉在底下了。濃郁的豚骨湯倒進碗裡後,香氣就出來了,迫不急待趕快煮麵。

麵魂家快煮包

麵魂家快煮包

說明書上細麵和粗面有不同的加熱時間,我個人愛超硬麵,所以細麵加熱20秒,粗麵是1分30秒。要注意,這個時間是水滾後,麵條丟入的加熱時間,時間到時不管水有沒有再沸騰,就要撈起來,不然會過軟。另外就是麵條一定要不斷攪拌,使麵條受熱均勻。

麵魂家快煮包

麵魂家快煮包

將麵條的水分甩乾後放入湯中,加入調味油,接著將剛才先放在一旁的叉燒肉鋪蓋在上面,灑上芝麻包,就是一碗麵魂家原味豚骨拉麵。如果不說這是快煮包,光看照片還以為是在哪家拉麵店吃麵。如果想要豐盛點,可以自己再加入筍乾、海苔、溏心蛋、木耳等等,因為湯頭很濃郁,我個人是再加了些高麗菜進去。因為沒有溏心蛋,加入超商茶葉蛋也是不錯選擇啦。我一開始沒有仔細看到盒子上有寫內容物有叉燒(只顧拍照沒看內容),所以還去市場買了腱子肉,這些都加入後,就變成一碗豐盛的豚骨拉麵。

麵魂家快煮包

麵魂家快煮包

麵魂家快煮包

黑蒜油拉麵也是一樣處理方式,這碗我就只有再添加高麗菜和蔥花。

麵魂家快煮包

麵魂家快煮包

也可以買生餛飩回來添加。

麵魂家

魂燄醬我是直接加入湯底裡,再把麵條放入。

麵魂家

麵魂家

看看叉燒,不要以為只是面積大而已,這塊叉燒也差不多有0.5公分厚,而且沒有豬肉的騷味,好吃啊。

麵魂家快煮包

黑蒜油大概是因為油沒有很多,有香氣但就沒有店裡吃那麼強烈,但整體味道還是不錯。粗麵也是很巴湯,但和我想像的硬度有點不同,是屬於比較軟又Q彈的口感。魂燄大約是小辣程度,香氣十足,我個人很愛。整體來說,不論是原味還是黑蒜油,雖然是快煮包,但料理後的滋味可能還遠勝過一堆現煮拉麵店。

麵魂家快煮包

要如何訂購呢?官方粉絲團公告如下:
1盒4份售價$560,低溫宅配運費$140,4盒以上免運費,可匯款或是選擇貨到付款方式,需加$30(以1、4、8、12⋯⋯為單位)
也可預約店取
加Line訂購:https://line.me/R/ti/p/%40lzv4766j

 

麵魂家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158號(文化工場對面)
時間╱週二→五:12:00→14:30、17:00→20: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2:00→2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n.kon.y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