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雞白湯拉麵競爭非常激烈,販售雞白湯拉麵的店鋪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位於林森北路旁的麵屋千雲,雖然算是台北雞白湯拉麵的中生代,可是味道可不會輸給眾前輩,而且營業時間到凌晨三點,在台北如果半夜想吃拉麵,除了一蘭外還有其他選擇。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店址的前身,是也賣雞白湯拉麵的「鏡花水月」,不過沒幾個月就黯然收店。麵屋千雲承接店址後調整了一些裝潢,捨棄原本鏡花水月的酒吧風格,改變為較明亮用餐環境。店外裝設螢幕,不斷播放店內餐點的介紹,讓經過的客人可以一目了然知道這裡販售雞白湯拉麵。初期營業時,因為還沒有認識的麵友前來用餐,有點擔心口味會不會和鏡花水月一樣悲劇,不過勇敢踏出一步後,我就愛上麵屋千雲了。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店內座位分為吧台區和四人桌,最裡面的座位,可以在有需要時將四人桌拆開為兩兩一桌。入店後就有服務人員立刻前來帶位,並詢問是否需要介紹餐點,我個人覺得對待客人很用心。其中有一位總是帶著口罩的女服務員在我第二次用餐時過來問我是不是那位很愛吃拉麵的,原來他是已經倒店很久的北無雙瀚星店工讀生,因為那時我常去,所以他還記得我,不過戴著口罩我認不出他啊!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餐點部分,拉麵類可分為雞白湯拉麵、柚香鹽味雞湯拉麵和魚介雞白湯沾麵,其中兩款湯麵有提供小碗,小碗的配料和麵量都會減少,適合消夜墊肚子。價格上面來看,小碗的只要$190,就算基本款也只要$230(沾麵$250),而招牌版就是所有配料都加入的豪華版,可以吃到雞叉燒、豬叉燒、雞肉丸子和溏心蛋,價格就會超過$300。最重要的是,這裡服務人員熱情貼心,還不會加收以服務費為名義的變相漲價費。除了拉麵,還有餃子、叉燒丼以及一些單品,不過餃子實在太天價。配合林森北路的商業特性,店裡也提供酒類,如果不吃拉麵,來這喝點小酒點一些煙燻製品或是單品也可以紓解上班的壓力。【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麵屋千雲麵屋千雲

IMG_0503拷貝.jpg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桌上有三罐調味料,分別是七味粉、辣油和醬油,另外筷子盒上有貼了小紙條,另外有陳年大蒜辣椒,有需要再向服務人員要求。那罐大蒜辣椒看起來很像去魷魚羹店看到的自製辣椒,實際吃起來也就是那樣味道,我覺得還滿有趣的。辣油實際上沒啥辣度,真的要有辣味,就需要那罐大蒜辣椒了。我個人加入後不會覺得不搭,但太有台灣風味了。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懷著忐忑的心點了招牌雞白湯拉麵,不過喝了一口湯之後我就放心了,因為這湯頭非常濃厚,香氣十足,絕對有能力排進台北雞白湯拉麵前五甚至前三。我這時比較擔心的,反而是這濃厚的湯會不會把我給擊倒,因為油脂量不多,覺得機會大概一半一半。雞肉丸子是雞絞肉加入打碎的雞軟骨,精手工捏製而成,所以咀嚼過程會感覺丸子當中好像有異物,可別急著找服務人員過來罵,因為那是雞軟骨,增加不同口感用的。不過每次吃到的雞肉丸子,軟骨的大小和比例都不同,有時會搭得很好吃,有時軟骨會很干擾,或許就是手工的特性吧。溏心蛋沒有太多調味,近乎水煮蛋,單搭配濃郁雞湯還滿好吃。低溫雞和低溫豬都很軟嫩,口感很好,我個人覺得不錯吃。麵條是細麵,口感Q彈又很巴湯,搭配這湯吃起來也不錯。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只要點濃厚雞白湯或沾麵系列,就會附上一壺高湯清湯,讓覺得太濃或是沾麵最後要做湯割時可以自行添加。本以為我可以順利吃完那碗招牌雞白湯拉麵,但最後還是被擊倒,加了一點清湯才解決。一開始的清湯頗糟,加入後反而破壞湯頭的美味,經過和店家反應後,清湯的味道有所調整,不過營業幾個月後已經不主動提供清湯了,得跟服務人員告知才會提供。

麵屋千雲

基本款的濃厚雞白湯沾麵配料就只有一片豬叉燒和雞肉丸子,沾汁的濃度感覺沒有雞白湯拉麵高,不過多了魚介香氣,我個人覺得這碗也好吃。但因為是細麵,覺得勁道少了點,要是千雲有粗麵的話,這碗沾麵可能會更好吃。口罩妹子跟我說他們有用儀器測過,沾麵湯汁的濃度是比雞白湯拉麵高,至於為啥吃起來感覺沒那麼濃,就不知道原因了,反正不影響這碗沾麵的美味。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柚香鹽味雞湯拉麵,普通款的配料就是雞肉叉燒和雞肉丸子。這款濃度上就比濃厚雞白湯低了很多,但還是有一定的濃度,不敢吃太濃厚的朋友選這款就對了。些微的柚子香氣搭配鹽味湯頭還有Q彈麵條,也是很美味的一碗。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小碗的濃厚雞白湯,吃完還是會飽,只是很快就餓,很適合消夜或是聚餐沒吃飽用來填滿肚子空間。或許是份量比較少,這碗就沒有將我擊倒。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因為口罩妹一直跟我說餃子很好吃,他每次上班員工餐一定會吃,要我試試看,所以我才閉著眼睛點了這天價的豬肉餃子。千雲的餃子皮非常薄,煎起來並不會有脆脆的感覺,而是偏軟,也沒有咬勁,我個人就打槍了。豬肉內餡有點肉汁,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口味。搭配的沾醬是日式偏酸的餃子沾醬,我個人就不是很喜歡日本的餃子沾醬,在日本吃餃子的時候只會沾辣油,如果和我一樣不愛日式偏酸的沾醬,吃原味可能會覺得比較好吃。

麵屋千雲

麵屋千雲

整體來說,千雲的三款拉麵我覺得都有一定的水準,天價餃子的話就看個人喜好,我個人不推。其他天價小菜,也是看個人需求啦。不過近期到訪,覺得濃度已經下降,也不主動提供清湯了,不過聽說店裡日本客人比較喜歡清淡版本,濃郁口味是作給台灣人吃的,或許是店裡以日本客人居多,所以調整了口味設定。

 

麵屋千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5號之1
時間/12:00→15:00、18:00→3:00(+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nya.chikumo/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台灣拉麵店介紹

台北

【拉麵圖鑑】勝王,二毛店獨立,店面就開在鬼金棒隔壁

【拉麵圖鑑】雞二拉麵,台灣雞湯拉麵始祖重出江湖

【拉麵圖鑑】雞吉君,濃厚雞白湯拉麵的霸者

【拉麵圖鑑】五之神製作所台灣店,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

【拉麵圖鑑】道樂屋台,屋台拉麵改為店面登場

【拉麵圖鑑】道樂拉麵(道樂二店)登場,三款新口味必吃

【拉麵圖鑑】真劍拉麵,想吃夢幻藍色雞湯拉麵不用跑東京

【拉麵圖鑑】麵屋武藏本店,加入台北雞白湯拉麵大亂鬥

【拉麵圖鑑】お帰り,歡迎回家吃拉麵

【拉麵圖鑑】太陽蕃茄麵,和洋風味結合的獨特滋味

【拉麵圖鑑】涼風庵(RYOFUH-AN),鷹流體系再開新品牌

【拉麵圖鑑】鷹流東京蝦拉麵小櫻,濃郁雞白湯不夠看,加了蝦味更厲害

【拉麵圖鑑】玩笑亭(なんつッ亭),好滋味不開玩笑,還不收服務費

【拉麵圖鑑】豚骨一燈,信義區平價豚骨拉麵

【拉麵圖鑑】夢想實現一燈,創意新型態異國風拉麵

【拉麵圖鑑】麵屋真登,新潟拉麵名店進軍台灣

【拉麵圖鑑】山嵐拉麵,札幌拉麵強勢登台

【拉麵圖鑑】拉麵專門店小川台灣店,東京來的香醇豚骨拉麵

【拉麵圖鑑】鳥人拉麵(TW),曾是北台灣最強雞白湯拉麵

【拉麵圖鑑】重熙老麵,串燒居酒屋進軍雞湯拉麵又一家

【拉麵圖鑑】Soba Shinn & 柑橘,不只賣拌麵,還有柑橘拉麵

【拉麵圖鑑】MORIZUMI拉麵森住康二,風格優雅的新滋味

【拉麵圖鑑】黃金鹽味拉麵Due Italian,日義混血的奇妙滋味

【拉麵圖鑑】油そば東京油組総本店台北敦南組,首家東京油麵專賣店進駐台北

【拉麵圖鑑】樂麵屋厚切叉燒煮干醬油拉麵,北台灣要吃煮干拉麵就是這碗

新北

【拉麵圖鑑】ラーメン無敵--無敵犇牛,三重肉最多拉麵

【拉麵圖鑑】双豚拉麵(双豚ラーメン),新北最濃醬油拉麵參上

桃園

【拉麵圖鑑】麵屋豚介,平鎮搬到內壢,滋味再提升

宜蘭

【拉麵圖鑑】麵魂家,東海岸最強豚骨拉麵店

台中

【拉麵圖鑑】五之神水產,全台僅有石斑魚拉麵就在三井台中港

【拉麵圖鑑】麵屋武藏台中首店,霸王叉燒沾麵大塊叉燒真過癮

台南

【拉麵圖鑑】中華そば寶來軒,改名改姓就是不改味道

【拉麵圖鑑】圓寶拉麵,台南豚骨家拉麵原址改賣雞白湯拉麵(已搬離)

高雄

【拉麵圖鑑】高雄清川拉麵,濃郁順口好湯頭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