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原本想到大直的ATT 4 Recharge來巡一下誠屋大直店,搭乘手扶梯來到六樓,就被義沐Eat MU的裝潢設計吸引了目光,到門口翻了一下菜單,就決定踏進店裡捨棄了誠屋,沒想到一吃就愛上了,一個禮拜內連衝了三趟。

義沐大直店

義沐Eat MU的MU是分別取自「M」emory和「U」nforgettable,就是希望來用餐的客人能夠得到輕鬆卻難忘的用餐體驗,最初在中壢開設兩家分店,2019年6月才進軍台北,在大直ATT 4 Recharge開設第三家分店。如果是利用手扶梯到大直ATT的六樓,會看到一家天花板吊著像雲又像繭的裝飾,那就是義沐了。店面雖然不是在面對窗的區域,不過整體用餐空間明亮,看起來很舒適,這也是讓我會想踏進義沐的原因。除了雲又像繭的吊飾,還有一些假樹的裝飾,不知道是否在營造森林的感覺,而這樣的裝潢風格,承襲了中壢本店的設計。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因為我是剛開店就到,是這天的第一位客人,越接近中午用餐時刻,人潮便陸續湧進店內,等到我用餐結束,已經需要排隊才能入場,建議假日午晚餐時段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店內主要以四人桌設置為主,可根據需要排列組合六到八人座,很適合家庭或親友、同事聚餐。

義沐大直店

一進店裡,右手邊就是放置甜點的冰櫃,可以大概先瞄一下有沒喜歡的。旁邊是開放式的沙拉製作區,所有餐點裡的沙拉或是單點沙拉都是在這裡製作處理,現點現做,保持蔬果的水分。最裡面則是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廚師烹煮的過程,我沒有過去拍照。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的餐點種類太多了,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點餐。首先是開胃菜和沙拉,光是這兩個項目就有多種口味可點。

義沐大直店

鬆餅和甜點的選擇可能就勝過很多咖啡廳,鬆餅類加$30可以更換為麻糬鬆餅。甜點類大多是塔類,底下都有一層酥酥的底,我個人很愛這類甜點。

義沐大直店

早午餐類全天供應,除了主食本身,還搭配水果、沙拉和薯條,看起來一大盤很豐盛。

義沐大直店

帕里尼和三明治只有在14:00→17:00供應,想吃的話要把握每天這三小時,而且是準時14:00後才會開始製作。薄餅則是全天供應,任何時段都可以點。早午餐、薄餅、帕里尼和三明治都可以加價成為輕食套餐,A套餐加$60可以多一杯$100內的飲料,超過需補差價,B套餐$150則是除了飲料外,可再多選一樣前一頁菜單的甜點,我當然是毫不猶豫點B套餐。

義沐大直店

這裡也有兒童餐,至於排餐,相對於店內其他餐點,我個人對排餐不太有興趣。

義沐大直店

燉飯和義大利麵是店內主攻,選擇很多,燉飯類的麻油松阪豬燉飯、味噌奶油香煎鮭魚燉飯是比較少見的口味。

義沐大直店

義大利麵除了常見的紅、白、青醬和清炒外,還有一些獨特醬汁,客家小炒、宮保雞丁、黑芝麻柚子香煎雞腿排都入義大利麵,太奇妙了。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燉飯、義大利麵、排餐有三種套餐可搭,A餐$120有每日湯品、麵包和$100飲料;B餐$150,可選$100飲料和甜點;C餐$200就是將A、B餐的湯品、麵包、飲料、甜點全包了。湯品中的法式洋蔥湯是每天提供,燻雞巧達濃湯是每週一、三、五、日供應,金黃南瓜濃湯是週二、四、六才有。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飲料也是非常多樣,咖啡、茶類已經是基本款,冰沙、優格飲、氣泡飲、現打果汁才是店內特色,尤其店裡的果汁都是新鮮現打,不是濃縮果汁。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目前加入義沐的Line好友,可以獲得薯條一份,可以點餐時加入,再交給店員操作。

義沐大直店

第一次用餐時,點了雞腿排法式土司、美式咖啡、經典檸檬塔和贈送的薯條一份。法式土司以新鮮水果、生菜沙拉、薯條,搭配薯條用的番茄醬和沙拉的蜂蜜芥末醬,看起來就很豐盛,拍照打卡後詢問度立即提升。沙拉的生菜爽口,搭配酸酸甜甜的蜂蜜芥末醬很好吃。法式土司的雞腿排已被切成丁,與柔軟的麵包一起入口,味道太美味。薯條是外酥內軟的類型,正好也是我喜歡的款,所以當場決定一定要來二訪甚至三訪。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經典檸檬塔的外層塔皮很酥但不會硬,所以可以很順利切開,我曾經吃過很硬的,一切就彈飛開,當場1/3請地上吃。酸度是有的,不過整體吃起來很順口,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因為早午餐的口味太符合我的喜好,隔沒幾天就揪了同事一起,想要一次多嘗試幾種餐點。本來是三人同行,結果其中一位臨時加班,只好兩人下班後照衝。這天是兩樣主餐搭配C套餐,點了黑芝麻柚子香煎雞腿排義大利麵、西班牙海鮮燉飯,搭配法式洋蔥湯和燻雞巧達濃湯各一,飲料則是加價換了OREO巧克力冰沙和奇異果柳橙汁,甜點是起士蛋糕和京都森林,因為覺得那天的蜂蜜芥末醬好吃,所以再加點了一份蜂蜜芥末燻鮭魚沙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像義大利麵這種平時自己在家裡煮,光麵條都要煮上六七分鐘,當然在餐廳裡要等待的時間就更久,吃美食就是要有耐心等待啊。

義沐大直店

蜂蜜芥末燻鮭魚沙拉裡面配料有多種生菜、小番茄、各色甜椒、蘋果、燻鮭魚和起司,最後加入蜂蜜芥末醬。生菜很清脆爽口,甜椒水分充足,以口感上來說確實是不錯。而且份量足,四個人聚餐可以點一份大家分食,補充蔬菜。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法式洋蔥湯和燻雞巧達濃湯,法式洋蔥湯喝起來帶有點清甜口感,應該是洋蔥煮出來的風味,調味上沒有很重,燻雞巧達濃湯也是香氣明顯,喝起來順口。麵包是一份兩片,鬆軟微帶有點彈性,口感還不錯,一沒注意就多吃了一片。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為了等餐點比較齊來拍個合照,西班牙海鮮燉飯上桌後一陣子才等到黑芝麻柚子香煎雞腿排義大利麵上桌。雖然放了一陣子才吃,但米飯仍是粒粒分明,沒有糊成一團。入口後奶香完整包覆了米飯,盡是濃郁滋味,雖然溫度降低了,但吃到最後不會膩口,我個人覺得是好吃的燉飯,但缺點是上頭的海鮮似乎只是燙好擺上去,沒有啥味道,有點可惜。

義沐大直店

黑芝麻柚子香煎雞腿排義大利麵口味有點奇妙,麵端上來時香氣逼人,我稍微吃了一些試試味道,實際吃起來味道比較平和,麵條的軟硬度適中,彈性也不錯。雞腿排經過醃漬,帶有點酸味,有點像是臘肉,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同事點的就交給他消滅了。

義沐大直店

OREO巧克力冰沙是同事點的,我個人喝太甜會造成舌頭不舒服所以沒試,據同事說這杯很甜,他有點受不了。奇異果柳橙汁分成上下兩層,真材實料製作,喝起來很濃稠。下層柳橙比較甜,上層奇異果比較酸,可以移動吸管分層喝,也可稍微攪動混合,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起士蛋糕和京都森林,起司蛋糕的濃郁度中等,底層不夠硬。沒想到京都森林也是塔類,上層的抹茶帶有苦味,與下層紅豆的微甜恰好組成絕佳風味,我個人覺得比檸檬塔好吃。義沐的餐點份量真的很足,兩個人吃完這堆有點撐。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如果是下午茶時段過來,鬆餅、帕里尼、三明治或薄餅都是好選擇。燻雞鮮蔬沙拉鬆餅,其實就是原味鬆餅搭一份燻雞沙拉。沙拉使用的是油醋醬,味道不會很酸,清爽的生菜搭配原味鬆餅,說實在我個人吃不慣,還是應該老老實實點個抹茶煉乳冰淇淋鬆餅還是香蕉花生冰淇淋鬆餅之類好像比較正常。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主廚手做漢堡肉帕里尼,同樣有一份搭配油醋醬的生菜沙拉。帕里尼可以說就是義大利三明治,麵包夾入生菜、酸黃瓜、起司、漢堡肉、番茄醬等材料後切成三段。我個人最怕吃到硬到咬不太動的帕里尼,但義沐帕里尼的麵包是外層很酥,裡面柔軟度適中,Q彈程度也控制得很好,不用擔心會咬不動,不過酸黃瓜對我來說有點過酸,但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是好吃的帕里尼。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義沐大直店

拿鐵咖啡的奶味很重,而且使用的牛奶不會卡喉,喝起來很順口。

義沐大直店

連續幾次吃下來,義沐的每一道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品質很穩定,而且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雖然等待的時間會稍拉長,但為了好吃的食物,等待是值得的。餐點的份量足,使用的食材也新鮮,我個人覺得這價格可以接受,有機會還會去嘗試三明治、薄餅等其他餐點。

義沐Eat MU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6樓(大直ATT4Recharge 6F)
電話/02-7725-9660
時間/11:00→22:00(LO 21:00)
官網/http://www.mucafe.com.tw/
總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elmu.cafe/
大直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atmu.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