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日本料理從1997年開設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每每用餐時間經過店外,總是看到滿懷期待在排隊等著入場的人潮,或是洋溢滿足的笑容走出店外的景象。品質嚴格控管的食材、不斷求新求變的菜色,以及傾聽顧客的聲音,或許就是這家老字號日本料理吃到飽能夠持續吸引新舊饕客到訪的原因。自從知道欣葉日本料理固定每一季更換當季特色餐點後,來到欣葉嘗試新菜色就成了我每一季的小期待,在得知冬季菜色登場之後,當然要來走一回。

冬季.jpg

目前共吃過欣葉日本料理的健康店、館前店和中山店,其中健康店座位較寬敞但交通比較不便,館前店和中山店的交通便利,但中山店座位較狹窄,所以這次用餐就選擇再度到訪館前店。建議先利用 EZTABLE簡單桌 訂位,不僅方便,還享有折扣(詳見文末說明)。記得到店後要先到服務櫃檯報到,完成報到後會給予一張號碼證,到了用餐時段再憑號碼證由專人帶位入場。等待入場的同時,可以先了解一下館前店的配置。基本上欣葉的配置都大同小異,不需要開火現做的餐點,像是壽司、生魚片、茶碗蒸、冷菜、甜點、水果、沙拉等,會設置在中間,其餘需要開火的像是炸物、烤物、鐵板就會在外圍,這樣的設置是希望來用餐的客人都可以很直接看到餐點的料理過程。

欣葉日料2019夏季

欣葉日料2019夏季

館前店有整面是落地窗,視野寬敞,而且綠意盎然,另外也有半開放小包廂的設置,若有需要可在報到時和服務人員洽詢。

欣葉日料2019夏季

欣葉日料2019夏季

欣葉日料2019夏季

來到2019年冬季,欣葉日本料理又更新菜單了,一直不斷求新求變再進化的欣葉日本料理,2019→2020冬季主打暖暖的鍋物和湯品料理,加上原有的經典菜色以及三十多道新品,要來滿足大家的胃。欣葉日本料理真的是越來越貼心了,冬季新菜色全部使用新製作的牌子,讓前來用餐的客人一目了然。桌墊也做了更換,將建議取餐順序和過敏食材的提醒都印在上面。另外就是顧客用餐滿意度問券,顧客對菜色的滿意度,是欣葉日本料理對口味調整以及菜色開發重要的依據,無怪乎新菜色都頗具水準。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我曾經在顧客問卷反映過當季新品補菜速度過慢且好多沒出,店長沒多久就致電給我,一方面表示歉意,一方面告知新菜色有配置在某些餐期才會推出,也就是說有些只會在晚餐出現,有些是午晚餐才有,下午茶不出現,也有些是三個餐期都會推出。簡單來說,想要吃到最多的新品,挑晚餐時段比較不會失望。以下分享一些這次冬季菜單中,在味道或特色上我比較推薦的菜色,作為取菜參考,還是要以每個人實際用餐的感受為準。

干柿起司千層(必吃)

這道干柿起司千層上面以草莓點綴,立刻就勾起我的注意力,一開始就決定吃它。底層是由柿餅和起司交錯組合而成,柿餅、草莓、起司三個感覺不搭的食材,竟然譜出奇妙的和弦,實在很有創意。

欣葉日料2019冬季

薄氷数の子(必吃)

本來以為是醃蘿蔔上面放著其他醃漬菜的組合,沒想到上面黃色部分是鏈魚卵。這道菜的名稱很有藝術性,蘿蔔的脆口感就像是冰面破裂的清脆,搭配鏈魚卵點綴,吃起來清爽又不會單調,很適合作為開胃菜。

欣葉日料2019冬季

焼茄子石垣豆腐

因為豆腐很綿密,加上醬汁帶有點微酸,一開始還以為這是起司。

欣葉日料2019冬季

香辣鬆碧緑稚魚

南瓜的口感有點像蜜地瓜那樣綿密,本身的甜味搭配上頭吻仔魚香鬆,竟然還滿搭,這也是我從來不曾想像過的味道。

欣葉日料2019冬季

嘗試了一下小缽後,接著吃點冷菜。

花枝冬蜜柑釜仕立(必吃)

下面照片左邊那道,除非你不吃柳丁,否則這道是冬季菜色必吃。這道的特色是先將柳丁挖空當成容器,再將柳丁回填,鋪上花枝和裝飾,光是擺盤就讓柳丁大加分。欣葉選擇的柳丁非常甜又多汁,搭配爽脆的花枝,真的是絕配。右下角是炬燵豬腱肉芽野菜,也是冬季新品,不過我去拿的時候只剩下整盤的菜,不知道實際上面有多少肉。躲在後面的是鴨肉,是近期的固定菜色,我個人很喜歡,所以這次再訪順手拿了一些,也是我個人推薦必吃。

欣葉日料2019冬季

寒蛸彩菜(必吃)

下面照片右側寒蛸彩菜,蛸就是章魚,理論上應該要有大頭菜、聖女小番茄、青花菜、黃甜椒、紫洋蔥等食材,搭配章魚丁,呈現色彩繽紛的狀態。但我經過時幾乎是章魚,二話不說就是先夾再說。後來得知這是隱藏版料理,能否吃到要看運氣。微酸的醬汁、脆口的章魚,這也是很具開胃效果的前菜,而且這章魚完全不會咬不動,好吃。

牛舌冷漬

應該是老朋友,牛舌彈性很好,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吃。

炙燒旬鮮魚(必吃)

非冬季新菜,將魚肉外層先經過炙燒處理,內部仍保持生魚的狀態,既可以吃到魚肉本身的鮮味和彈性,又可以吃到炙燒後的香氣,我個人超愛的,每次來欣葉只要有出這道一定會拿。

欣葉日料2019冬季

生魚片

想吃啥都是現點現切,裝醬油的器皿在自己位置上,取餐後可以先將芥末放入盤內,回座位後再撥入器皿。

欣葉日料2019冬季

這次握壽司也有新品,不過我取菜時沒看到。每一季新品握壽司出現的時間很短,如果看到想吃的可要快拿,有時這一刻不拿,再回頭就沒了。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正月喜散壽司

醋飯鋪滿了各種海鮮配料,配料給得一點都不手軟,有鮭魚、旗魚、蝦、蝦卵、鮭魚卵、蘆筍、煎蛋等,一不小心盛太多,小鳥胃的我戰鬥力頓時大減。

欣葉日料2019冬季

金薯奶蓋(必吃)&金鑽果露

冬季的飲料很有特色,金薯奶蓋、香芋拿鐵、金鑽果露都是其他吃到飽餐廳不太會看到的。我個人推薦金薯奶蓋,口味微甜不膩口,帶有地瓜的香氣,喝起來順口。金鑽果露混合了楊桃汁和柳橙汁,酸酸甜甜,很有意思的味道。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慶喜豊潤関東煮(必吃)

這次多了很多湯品或鍋類料理,慶喜豊潤関東煮雖名為關東煮,但走的是關西風味。高湯是使用薄口醬油+昆布熬煮,和我們一般認知中的濃郁鰹魚風味高湯是完全不同風味,喝起來清爽甘甜。鍋中配料有香菇魚漿丸、紅白蘿蔔、杏鮑菇、娃娃菜、嘴邊肉、水果玉米、黃金豆腐等超多種,當中我個人最喜歡香菇魚漿丸、油豆腐、甜不辣、白蘿蔔和嘴邊肉,尤其吸飽湯汁的香菇真的好吃。醬料有山椒味噌和紅油味噌兩種選擇,雖使用味噌為基底,但醬料完全不會過鹹或過重,我個人覺得和整體清爽風味很相配,當然不蘸醬也很好吃。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冬野菜燉雞湯(必吃)

雞湯使用無骨雞腿肉下去燉煮,不用吐骨頭,吃起來很方便,雞肉也煮得恰到好處,Q彈有勁不會乾柴。湯底使用了新舊菜脯一起下去燉煮,喝起來有點微微甘甜,且會在齒頰中留香。

欣葉日料2019冬季

酒香野菜花雕雞(必吃)

酒香野菜花雕雞在現煮區,現點現做,同樣也是使用去骨雞腿肉。大火快煮後仍保有花雕酒香氣,雞腿鮮嫩Q彈,我個人認為這道酒香野菜花雕雞是這次冬季菜色中的極品,非吃不可。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現涮牛肉壽喜燒

冬季展演的菜色是現涮牛肉壽喜燒,只見廚師不斷夾起牛肩肉放進壽喜鍋裡涮。牛肩肉的油脂比例較低,但分布均勻,吃起來嫩中帶勁。壽喜鍋內湯汁鹹中帶甜,和一般壽喜燒相比,味道並沒有那重,應該是調整成適合大眾的口味。鍋內有豆腐、白菜、洋蔥,但因為是由廚師隨意分配,我這盤幾乎只有牛肉,吃得很過癮。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冰花煎餃(必吃)

冰花煎餃也是大推薦,不過只有晚餐才供應。我個人覺得這冰花煎餃太厲害了,夾了幾個端回桌上後,我就跑去看冬季展演料理,一般來說餃子上的冰花應該在放置一陣子後,就會因為溼氣而軟化,但欣葉的冰花仍是脆到一個不可思議,而且放了一陣子也不覺油膩。餃子有黃色和綠色兩種,包的餡料也不太一樣。黃色是用黃梔子的果實下去調色,包的是豬肉為主的餡料;綠色是菠菜調色,包的餡料中蔬菜比例較高。餡料使用的豬肉彈性很好,沒有感覺到有明顯肥肉,利用蔬菜點綴出爽脆的口感,再搭配叭哩叭哩的脆皮,口感上很豐富,好想外帶回家當早餐。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燒豬五枚肉

有點鹹豬肉的風味,這道很下飯,有一種呼喚著「快去添飯~~快去添飯~~」的魔音在繚繞,很可怕(笑)。沒有列為必吃的原因是擔心受不了誘惑去盛了飯,會少吃很多東西。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海老特製黒胡椒醤

其實就是黑胡椒蝦,這道口味滿重的,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可以拿生鮮區的水煮白蝦。

欣葉日料2019冬季

金黃酥皮海鮮濃湯(必吃)

這道放在燒烤區旁,有點牛排館酥皮湯升級版的感覺,將原本應該包在容器外的酥皮精緻化,直接放入湯中。裡面還有一顆大扇貝,喝起來濃郁香醇,喜歡濃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泡菜醬おぼろ豆腐(泡菜醬朧豆腐)(必吃)

所謂的おぼろ豆腐(朧豆腐)是在黃豆磨成漿,未經過重壓且剛凝結成豆腐狀的產品。這道泡菜醬朧豆腐,以一大塊肉餅鋪上豆腐丁的形式呈現,結合川味麻婆風味與台灣臭豆腐的香氣,我個人覺得滿不錯吃,而且不常見到。朧豆腐沒有臭豆腐或版豆腐那樣扎實,但豆香濃郁,覺得好久沒有吃到這樣的豆腐了。

欣葉日料2019冬季

凍薑雪茸梅花豬(必吃)

下面照片左前方就是凍薑雪茸梅花豬,口味上有點麻油川七的感覺,搭配嫩口的梅花豬肉,微微的麻油香讓人意猶未盡,我個人滿喜歡。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海陸千張揚

炸物區大都是炸蝦、炸雞、天婦羅等經典款,新品我只有吃到海陸千張揚和培根起司二見揚,我個人比較推薦海陸千張揚,有點類似蝦捲,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特別,所以沒有列為必吃。培根起司二見揚就是美式餐廳會吃到的炸起司條,小朋友會很愛。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用餐時間正逢耶誕前夕,所以出現特別的耶誕烤雞,旁邊的牛排則是我每次用餐都會拿取的菜色。牛排鮮嫩,蘸點玫瑰鹽就很好吃。其他還有茶碗蒸、土瓶蒸、烤下巴、烤雞翅等,都是人氣餐點,如果還吃得下,都推薦嘗試看看,不過要記得留一點空間放甜點。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炙燒奶霜蜜蘋果(必吃)

這一次的甜點有兩樣是我個人推薦必吃,其中一項是照片右下的炙燒奶霜蜜蘋果,這道是全天供應,平常喜歡吃蘋果派的朋友不能錯過。蘋果加入糖和肉桂後烤到微軟,上面再用奶霜裝飾。雖然外表不起眼,但肉桂的味道帶出蘋果本身的香甜,咀嚼時仍能感受到蘋果果肉的纖維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味道。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抹茶奶油水果捲(必吃)

這道有點費工,而且只有晚餐才吃得到。每一個水果捲都先煎出綠色的抹茶餅皮,夾入黑糖麻糬做成捲狀,再點上黑芝麻卡士達醬及及草莓,視覺效果很棒。水果捲外軟內Q,黑糖的香氣隨著咀嚼過程在口中散開,味道上也是很豐富。真的不得不稱讚欣葉這次的甜點,吃到飽餐廳能吃到這樣精緻手工甜點真的不容易。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此外,像是香蕉派、紅豆湯等,也都是欣葉日本料理深受大家喜愛的甜點。

欣葉日料2019夏季

欣葉日本料理

結帳時,向服務人員表明用餐者中有壽星,就可以拿到一枚轉蛋代幣。這次的轉蛋禮是 「招福七寶石龜守」。烏龜是長壽健康的象徵,加上日本人最喜歡「7」,所以龜殼上有7顆水晶。這次一口氣提供7款御守,分別用不同顏色寶石代表無病息災、幸福、健康、金運、結緣、厄除、開運。如果喜歡但不是當月壽星也沒關係,可以用現金$100向服務人員購買代幣進行轉但活動。剛好碰到他們在補充,就央求他們讓我拍照,不過隨手一拿只拿到六款,少了結緣。我個人覺得這次的「招福七寶石龜守」很好看,應該會有人想要自費購買。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欣葉日料2019冬季

除了可以用電話訂位,在EZTABLE簡單桌可享有優惠價格
★ 平日午餐 $714/人(原價 $748)
★ 平假日下午茶 $567/人(原價 $594)
★ 平日晚餐、假日午/晚餐 $861/人(原價 $902)
★ 特殊節日午晚餐 $869 /人(原價 $902)
★ 特殊節日下午茶 $572 /人(原價 $594)

 

 

欣葉日本料理館前店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12號6樓
電話/02-2371-3311
官網/https://www.shinyeh.com.tw(營業時間及其他分店資訊以及線上訂位請至官網)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nyehJapaneseBuff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