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的莒光路和莊敬路一帶有不少餐飲小吃,選擇很多,當中也有不少居酒屋。位於莒光路上的禾野坊已經在地經營多年,因為食材新鮮、餐點美味,加上價格合宜,獲得不少好評價。

禾野坊

從捷運新埔站4號出口出來,大概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禾野坊,交通非常方便,如果用餐時會喝點小酒,建議搭捷運前往比較安全。在前往禾野坊途中可以看到很多餐廳、小吃,能夠在這裡經營多年,口味一定是能夠經得起考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禾野坊

禾野坊

一進店裡,牆上有個鳥居的裝飾,牆上貼滿了來店用餐客人的照片,可以看到每一位用餐客人的臉上都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禾野坊

店裡座位只有二十多個,主要以四人桌設置為主,不過桌椅都可以自由搬動調整。後面還有一間16人包廂,附近鄰居很喜歡自備卡啦OK,在包廂裡面唱歌用餐。包廂有低消限制,團體聚餐可以先電話預約。左右兩側的牆壁,一側是投影屏幕,播放著體育台的節目,另一面是大黑板,寫著當天限定食材和季節料理。

禾野坊

禾野坊

禾野坊

吧台前面就是開放式廚房,這裡主要處理生魚片、握壽司和燒烤類的餐點,其餘要炒的、炸的、蒸的,都在後面處理。稍微和主廚聊了一下,得知他早期在牡丹園跟福容飯店做過,也曾經到日本去協助親戚經營餐飲店,本身專長就是日本料理,可以說底子非常深厚。現在自己出來開店,食材的挑選不假手他人,要讓來店客人吃到新鮮也吃到美味,也不以服務費名義收取變相漲價費。

禾野坊

禾野坊

禾野坊

老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新菜單,所以隔一段時間過來,就會吃到新菜色。既然是居酒屋,燒烤、炸物、各式小菜是必備,禾野坊還有多種生魚片、握壽司可選擇。不要小看菜單只有兩頁,因為餐點類型太多,點餐可是超困難,因為每一樣都很想吃。最好的方式就是揪三五個朋友一起來,各種類型都點一些,一起喝酒聊天吃美食。【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禾野坊

禾野坊

飲料酒水在另一張菜單,禾野坊的飲料售價比起其他居酒屋低一些,加上又不收服務費,可以說老闆價格訂得很實在。像我常喝的梅乃宿柚子酒,過個淡水河到台北可能要兩三百才有一杯,這裡只要$180。【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禾野坊

飲用水要自己盛裝,就放在櫃台旁邊。

禾野坊

毛豆和飲料先上,大杯小杯的可爾必思(誤),其實小杯的是柚子酒啦,這支梅乃宿柚子酒酒精不會很重,喝起來很清爽,甜甜的像果汁。

禾野坊

禾野坊

除非挑食或是有特殊口味癖好,否則來到禾野坊可以放心點餐,因為踩到地雷的機率不高。

禾野坊

禾野坊

禾野坊自製黃金泡菜,這個有點厲害,入口後感受有小辣程度,卻又帶著清爽的口感,我個人滿喜歡。

禾野坊

培根娃娃菜(不勾芡),這道可以選擇勾芡或不勾芡,使用的培根是沒有醃漬過的培根肉,因為沒有勾芡,吃起來也是很清爽的一道料理。

禾野坊

鹽蔥杏鮑菇,一般居酒屋的杏鮑菇大概就是烤了蘸胡椒鹽,禾野坊則是再搭配鹽蔥。除了杏鮑菇本身的水分和香氣外,搭配鹽蔥可以讓味道以及口感都更加豐富。鹽蔥處理得很好,不會辣口,完全是加分功能。

禾野坊

禾野坊

日式筊白筍只有5~10月產季時才有販售,吃時候要剝殼稍微麻煩點,但筊白筍的水分完全被封閉在裡面,又脆又甜超好吃。

禾野坊

明太子山藥,這道我個人大激推。禾野坊的明太子醬非常濃郁,扎扎實實滿滿的明太子,調和出甜味和鹹味兩種風格的明太子醬,肉類使用鹹味,野菜類則用甜味,果然很專業。山藥爽脆帶有水分,搭配濃郁的明太子醬入口,好吃到要升天。

禾野坊

櫻花蝦炒飯是店裡熱銷餐點,多人一起點一盤分著吃,可以讓肚子有飽足感。櫻花蝦炒飯香氣十足,米飯炒得粒粒分明,櫻花蝦點綴其中,味道不錯。

禾野坊

明太子海鮮白醬烏龍麵,上面滿滿的蝦卵,還有大蝦、小卷、鮭魚等,配料很豐富又新鮮。麵條使用南僑的冷凍烏龍麵,口感特別Q彈。因為我自己只買南僑的烏龍麵,雖然比其他品牌的生鮮烏龍麵條貴了快一倍,但好吃程度超過兩倍。禾野坊使用品質較好的食材,價格卻沒有比較貴,真的很實在,也無怪乎深受街坊鄰居的喜愛。

禾野坊

綜合握壽司,食材沒有固定,會看現場的食材做調整,這組裡面是鮪魚、蝦、鮭魚、比目魚、干貝和花枝,其中比目魚、干貝和花枝有經過炙燒。蝦上面的魚子醬、干貝上面的松露醬還有花枝上的梅子醬都是來自日本。芥末是新鮮自家磨製,不是化學調合,入口不會嗆辣。

禾野坊

禾野坊

熊本生蠔,本以為是一份兩三顆$200,原來是一顆$200。個頭看起來沒有很大,卻很飽滿,吃起來口感細緻又濃郁,而且帶有甜味。

禾野坊

清酒蒸大蛤,六個一組,以湯品方式呈現。蛤蜊都很飽滿,清酒味已經蒸到差不多沒了,但仍保有酒香。吃起來隔離肥美,湯汁清爽、鮮味十足,這道可列為必點。

禾野坊

禾野坊

日式炸豆腐,我個人滿推薦,外層裹上了一層柴魚下去炸,所以吃起來外層格外酥脆,內部仍保有豆腐的滑嫩,是很有層次感的一道料理。

禾野坊

禾野坊

禾野坊

唐揚雞,有點南蠻雞的風味,不過醬料是另外提供,不是直接加上。炸雞鮮嫩多汁,放到涼了也不會顯得油膩,我個人覺得不錯吃。

禾野坊

禾野坊

明太子雞肉串,這個我個人也是大推,可能店裡的明太子醬調得太出色了,搭配任何食材都好好吃。雞肉使用溫體雞,沒有腥臭味,而且Q彈多汁,好的食材搭配優秀的醬料,造就出完美的餐點。

禾野坊

鹽烤剝皮辣椒雞肉串,這道可以選擇鹽烤或醬烤,我個人習慣串燒類都是鹽烤優先。雞肉本身就Q彈多汁,搭配的剝皮辣椒本身的調味和香氣,這道我也是很推薦。

禾野坊

醬燒雞頸肉,自從在日本吃到我喜歡的雞頸肉後,目前在台灣沒吃到讓我覺得滿意的。雖然禾野坊烤得其實還不錯吃,但和我記憶中的味道還是有點差別。

禾野坊

孜然羊肩串,羊肉不會騷,醬燒感比較明顯,和我想像中的孜然羊肉有點落差。

禾野坊

Prime級牛小排串,牛肉烤到軟嫩適中,蘸點玫瑰鹽再搭配蒜片入口,好吃沒話說。

禾野坊

鹽麴豬五花,使用帶皮五花肉,將皮烤得很有彈性,加上肉質也不錯,我一度以為是山豬肉,問了一下老闆才知道我誤會了。這道鹽麴豬五花,一個人吃會有點多,三五好友聚餐就可以列為必點。

禾野坊

禾野坊自製午仔魚一夜干,午仔魚本身油脂豐富,肉質細緻,很適合做成一夜干。經過燒烤過的午仔魚一夜干,細緻的魚肉很好入口,可以更直接感受魚肉的鮮美,和吃午仔魚生魚片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午仔魚生魚片也好好吃),喜歡吃一夜干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禾野坊

雖然還沒有全店制霸(這太困難了),目前吃過的禾野坊各種料理中,我個人最推薦的有黃金泡菜、明太子山藥、明太子雞肉串、剝皮辣椒雞肉串、鹽麴豬五花、清酒蒸蛤蜊、Prime級牛小排、日式炸豆腐、唐揚雞,日後還有其他推薦的料理,再分享給大家。另外禾野坊每個月都會推出促銷活動,可要關注禾野坊粉絲團動態。

 

禾野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43號
電話/02-2258-2865
時間/17:30→25: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yafu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