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雞排,提到士林夜市雞排,大家應該很直覺就想到專賣給觀光客的某某大雞排。不過小東街裡的怪獸小雞排,雞排又厚又多汁,而且使用多種香料調製出的調味粉,更讓雞排有著獨特的香氣,我覺得比大雞排更好吃。不僅是人氣店家,也是不少附近大學生外送消夜的首選。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是我在吃完隱家拉麵後閒逛時,無意間發現的店舖,店面就位在小東街(鍾記原上海生煎包那條)靠近大南路,山形心心士林店的附近,算是好找。店外掛著一堆辣椒、蒜頭、玉米、麥子等裝飾,算是滿醒目的。因為沒有座位區,只能外帶或外送。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店裡的雞排分為蒜香和麻香兩種口味,愛吃辣的朋友還有一款18禁重辣雞排可選擇,另外還有近二十種炸物和四款飲料。炸物的口味由椒鹽、麻辣、生大蒜中擇一,其中麻辣又分成四個等級。為了不讓雞排的肉汁流失,所以雞排都不提供剪切。四款飲料中,高冷梨山茶是無糖,其餘都是有甜度的。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非常注重食材的保鮮,一般鹽酥雞攤位都是把食材放在露天環境,而且沒有冷藏,很容易出問題,前陣子就有連鎖鹽酥雞攤位販售變質食材的新聞。怪獸小雞排的所有食材都放在有罩子的冷藏櫃中,而且不讓客人直接夾取,一方面可以保鮮,一方面也避免食材被汙染。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點餐時不需要畫單,直接向店員告知所需餐點,省去紙張的浪費。再來選擇口味和辣度,結帳後等待餐點完成。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有些鹽酥雞攤位都會先預炸,點餐後再下油鍋熱一下,不僅讓食材水分散失,口感也不好。怪獸小雞排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炸,包含鹽酥雞、魷魚、雞排都是現場裹粉接著下油鍋,炸出美味好口感。店裡的調味料都是自家調製,可以看到店內牆上用一罐一罐香料作為裝飾,老闆說這些都是店裡會用到材料。

怪獸小雞排

等待雞排期間先喝飲料,經典奶茶和高冷梨山茶登場,高冷梨山茶是老闆自己去找烘茶廠合作開發的茶包,採用冷泡方式,喝起來不苦澀,是搭配炸物的好夥伴。奶茶的奶味還滿明顯,不會淡如水。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的雞排非常厚,所以個頭就比某某大雞排小了很多。為什麼店名要叫小雞排,老闆說因為他的雞排沒有打扁,看起來會比較小,為了要和大雞排分庭抗禮,所以店名取名為小雞排。沒有打扁的雞排才能讓雞排保有肉汁,吃起來才過癮。下次士林不要再買大雞排了,先換吃小雞排看看。

怪獸小雞排

蒜香小雞排,完全不吃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蒜的味道不會很重,主要在吃雞排的酥脆外皮和多汁的雞肉。一口咬下,肉汁在嘴裡流竄,這感覺超過癮,打扁的大雞排真的比不上。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麻香小雞排,除非完全不吃辣,我個人會比較推薦麻香小雞排,可以點微辣或小辣就好。麻香會比蒜香多了點辣麻香料的味道,我個人覺得比較好吃。吃剛炸好的雞排真的要小心,小心肉汁流竄燙傷嘴。為了剝開拍照,差點燙到讓剝開的這塊掉落地上。至於地獄辣雞排,我決定等到冬天很冷時再去嘗試。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香酥鹽酥雞,不愛啃骨頭的話就非常推薦鹽酥雞了,因為怪獸小雞排的是無骨鹽酥雞。所使用的炸粉口感和雞排有點不太一樣,咬起來酥脆感更明顯。鹽酥雞一樣也是很Juicy,不會跟你說「恭喜發柴」。這都要歸功於店家是裹粉後直接油炸,沒有先預炸再回鍋,所以雞肉內外都能保有一定的水分。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酥炸鮮魷魚,我個人覺得這裡的魷魚口感比較不同,第一次買的時候,可以看到魷魚外層炸得非常酥脆,開始有點擔心裡面魷魚會不會又老又硬且咬不動,咬下後我知道我白擔心了。外層如預料的乾爽酥脆,但裡面魷魚彈性非常好,很Q卻又很好咬斷,一個好吃卻又很矛盾的口感,或許就是這樣的衝突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我個人很喜歡魚香甜不辣,一般鹽酥雞攤的甜不辣大概都是沒有啥魚肉的魚漿打出來的,講白一點就只是粉而已。這個魚香甜不辣可以吃到很濃郁的魚味,甚至比一般鹽酥雞攤可以買到的長方形魚板還更濃厚。店家將甜不辣炸到酥但沒有炸到變質,保有很好的酥脆口感,又可以吃到甜不辣本身該有的彈性,最重要是那個魚香味太迷人了。

怪獸小雞排

酥炸花枝丸,先裹了粉再油炸,所以表面多了一層酥炸脆皮,吃起來特別香。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我個人也很推薦祕製雞心,雞心事先經過醃漬,所以很入味。外層微微的酥加上雞心本身的脆,這根本是一道超完美下酒菜,吃了一口就會上癮的好滋味。

怪獸小雞排

卡滋雞皮也是超讚,同樣先經過處理及醃漬後才油炸,雞皮上的肥油已經清除乾淨,每一塊雞皮又酥脆又入味。我本來沒有很喜歡吃炸雞皮,在友人推薦下嘗試後,覺得這個我非常可以,而且吃個好幾份也不會膩。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酥炸杏鮑菇,這款是友人的最愛,平常叫外送必點,他說這是蔬菜類,可以彌補吃炸物的罪惡感,老闆也說杏鮑菇在女性客群中是熱銷項目。杏鮑菇仍保有豐富的水分,但一點都不會影響外層的酥脆感,我個人也覺得不錯吃。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爆蛋柳葉魚,炸得很酥,而且真的是條條都爆蛋。

怪獸小雞排

怪獸小雞排

酥脆百葉豆腐,百葉切得太薄了,讓裹粉的厚度比例偏高,豆腐本身的風味會被酥皮給蓋過,我個人覺得如果切厚一點或是炸皮弄薄一點會更好吃。

怪獸小雞排

爽口四季豆,是我個人目前吃過最不油膩的炸四季豆了,很多炸起來因為吸附了太多炸油,整個紙袋裡都是油,連帶使得四季豆吃起來特別膩,這裡的四季豆真的還不錯,瞬間就吃光了。

怪獸小雞排

整體來說,怪獸小雞排的炸物都不會很油膩,就算透過外送到家,擺放了一段時間後,也不會跑出一堆油,而且仍能保持外層的酥脆,怪不得友人會很常叫這裡的外送。根據友人的訂餐經驗,還有老闆得到顧客的反饋,都一致認為吳柏毅外送可以在最快速時間送達,也能讓炸物保持最美味狀態。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親自走一趟,現買現吃最棒啦。如果怕等太久,可以先電話預訂,減少等待時間。

 

怪獸小雞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19號
電話/02-2883-8883
時間/16:00→1:30(+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ssmallg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