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到訪過日本江之島,或是曾經在旅遊節目看過江之島的介紹,應該知道江之島的巨大海鮮仙貝。現在想吃巨大海鮮仙貝不用跑去日本,到西門町的喜大化石餅就吃得到,而且除了海鮮口味,還有紫薯、黑糖、麻辣火鍋,選擇更多變化。

喜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位在漢口街巷子內,從中華路的NET旁巷子,或是謝謝魷魚羹對面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才稍微靠近喜大,就聞到濃濃的蝦子香氣,讓人不自覺靠過去。

喜大化石餅

老闆非常好客,看到我們經過,就立刻過來招呼,邀請我們試吃,合胃口再買。目前喜大化石餅有海鮮、紫薯、黑糖、麻辣火鍋共四種口味,只有海鮮是會放入蝦子、花枝、櫻花蝦等配料,看起來很像化石。四種口味來說,海鮮吃起來像蝦餅,味道很香;紫薯和黑糖香甜酥脆,小朋友會喜歡;麻辣火鍋以香氣為主,入口後不太會辣,但可以感受到就是麻辣鍋的味道,很有意思。

喜大化石餅

一直很想吃江之島的海鮮仙貝,但就是一直無緣。下圖是擷取自乃木坂46〈地球が丸いなら〉的MV,看著飛鳥、祐希、桃子三人合力啃著海鮮仙貝的可愛畫面,讓我去年還特地跑了湘南一趟,結果碰上超大雨最後怕淋溼沒買。沒想到西門町開了這家販售海鮮仙貝的喜大化石餅,讓我可以免出國就一償宿願。

07.jpg

店裡只有販售化石餅和飲料,化石餅共有海鮮、麻辣火鍋、紫薯和黑糖四種,因為黑糖是新口味,菜單上還沒有。

喜大化石餅

飲料有葡萄柚、白桃、百香果和黑糖四種氣泡飲,依據裡面的裝飾分為「說好的浪漫」和「誰偷走我的小熊」,「說好的浪漫」上面裝飾的是玫瑰造型的肥皂,「誰偷走我的小熊」則是有多種小玩偶可以選擇,每個玩偶擠壓時都會發出啾啾聲。

喜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

一旁有棵櫻花樹造型裝飾和大熊玩偶讓大家拍照,老闆還拿出道具傘借我們拍。

喜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

化石餅的製作方式是將不同口味的粉漿倒入特別的烤盤上,經過加熱加壓的方式製程,其中海鮮化石餅會加入蝦子、魷魚、櫻花蝦,麻辣火鍋化石餅會加入新鮮辣椒,紫薯和黑糖就沒有再加入其他食材了。完成後再經過修整、冷卻,就成了一塊塊的比臉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

下面這隻影片是海鮮化石餅詳細製作過程的精簡濃縮版。

化石餅的名稱是因為魷魚、蝦子經過高溫高壓融入餅中,看以來很像化石而得名。餅的部分很脆,如果外帶當作禮物送人得很小心,否則送到親友家裡就已經碎裂。魷魚、蝦子經過高溫高壓之後已經改變性質,吃起來像是魷魚絲很有韌性,小朋友應該咬不斷,給小朋友吃餅皮就好,我家姪子還跟我搶著吃。

喜大化石餅

麻辣火鍋餅,兩條辣椒看起來就很帥。

喜大化石餅

我們點了兩杯飲料,左邊是白桃誰偷走我的小熊,右邊是百香果說好的浪漫。不要以為這只是普通的氣泡飲,裡面還放入大量四川冰粉,他和愛玉類似,一樣是用假酸漿(別名碧果草)的天然植物種子下去搓洗出膠質後製作而成,口感也很像愛玉,加入氣泡飲中可以增加口感變化,是老闆的小心機。

喜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

杯底裝設了LED燈,讓飲料更加繽紛,我拿到的杯子有四段變頻,快閃、慢閃、持續和關閉,老闆說他打算要換更絢麗的LED,請大家期待。

喜大化石餅

喝完後打開杯蓋將玫瑰造型肥皂取出,摸起來真的很不像肥皂。

喜大化石餅

喜大的提袋很有質感,買喜大化石餅送給親友絕對不失面子。

喜大化石餅

 

喜大化石餅

 

 

喜大海鮮化石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20巷7號
時間/12:00→21: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xida.seafoodpancak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