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快煮包產品的發展越來越多樣性,品質也越來越好,給了沒有太多時間下廚的上班族來很大的幫助。以快煮包餐點為主,搭配簡單的配菜或是湯品,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有一頓營養均衡的大餐。偶然間吃到了「廚嚐室」系列的產品,不僅價格平實,最重要是有著不輸給現煮的好味道。

廚嚐室

想要購買廚嚐室的產品,可直接上官網購買。廚嚐室的主要產品是點心類的「小新點」,在找來不同專長的私廚合作之後,開發出各種美味冷凍包料理,豚骨醬油拉麵、瑪莎曼咖哩、馬賽魚湯、香麻紅油皮蛋肉醬等都深受好評。官網的餐點不定時更換,熱門品項也很容易就會賣完,看到想吃的就不要考慮,立刻下單。

04.jpg

千金雞米糕是廚嚐室近期主打商品,一包裡面有三個,每一個份量大約是75克,不會很多,很適合當作小點心墊墊肚子用。加熱方式很簡單,雖然說明寫著要先退冰,但我是直接放入電鍋蒸個20分鐘左右。廚嚐室精選了雞腿肉,以北港麻油、米酒醬油烹,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很誘人的麻油和薑片的香氣。米飯使用長糯米,吃起來口感很Q彈,還可以隱約吃到九層塔的味道,越吃越開胃,一不小心三顆就嗑完了。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水晶琉璃雞腿也是近期主推,雞腿務必要完全退冰,可用溫水浴的方式處理,不要弄得太溫熱,雞皮會變得不脆。這款水晶琉璃雞腿是廚嚐室與儂來餐廳行政主廚,有龍師父之稱的黃景龍聯合開發。整隻去骨雞腿重達450克,份量十足。解凍後切片,淋上特製調味油就可以吃了,也可以燙點青花菜搭配。雞腿肉質有勁但不柴,雞皮脆口不油膩,兩者相輔相成。調味油的味道很香,但建議適量就好,不要全放,全放會壓過雞腿本身的味道。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極品牛小排,是目前架上最高單價的產品,使用了紐西蘭所飼養的牛隻,取其前胸肋骨部位為材料,一頭牛只有6組,也就是用的是和王品牛小排一樣的部位。包含肋骨的牛小排體積頗大,份量不少,可使用電鍋蒸熟,或是用烤箱處理,但家裡沒有如此大的烤箱,只能用電鍋蒸。

廚嚐室

廚嚐室

最初看到那根大肋骨有點頭大,因為擺不進家裡電鍋。好在退冰後一抽,就可以把大骨取下,用一個比較深的盤子就可以放入電鍋蒸,大約蒸個20→30分鐘即可。牛小排本身的湯汁帶有中藥味,蒸的時候香氣非常誘人。

廚嚐室

隨袋附贈一包主廚特調醬料,可自行選擇要不要添加,因為牛小排本身已經很夠味了(有點藥燉排骨風味),不另外添加醬汁,只搭配原有湯汁就很好吃。醬汁可以倒入碗中微波加熱個兩三分鐘。

廚嚐室

剛蒸好的牛小排太軟嫩不好切,可以先放涼再切比較不會切成一堆碎肉。吃的時候可以另外燙一些青江菜搭配擺盤,順便去油解膩。我是放上了一些香菜,再淋上特調醬汁一起吃。牛小排燉得很軟爛,但不會柴,咀嚼中會是放出中藥的香氣和肉汁,味道很不錯。

廚嚐室

也可以切成小丁鋪在飯上,煎個荷包蛋或燙一些青菜作為配菜,最後淋上肉汁或是特調醬汁,就是豐富的一碗牛小排丼。燉煮牛小排的肉湯似乎也可以拿來作為牛肉麵的湯底,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

廚嚐室

濃蒜黑豬叉燒湯底,每一款廚嚐室的料理都有聯名合作的私廚,包裝上印有廚師的簽名代表廚師對產品的保證,這款湯底是由張展華廚師合作開發。張展華畢業於澳洲德賴斯代爾商業烹飪二級,曾任職英國Porthgwidden Beach Cafe 副廚,是新生代的料理型男主廚,協助廚嚐室開發了不少熱銷產品,其他合作廚師也都是有一定資歷的料理達人。

廚嚐室

廚嚐室

隨快煮包附上的小卡(其實有明信片大小)上詳細說明了加熱方式,只要依照上面說明,人人都可以成為大廚。搭配使用的麵條也是廚嚐室購買。所有產品不論是直接加熱或隔水加熱,我都建議前一天先拿到冷藏退冰,要加熱前如果還沒完全退冰,建議先泡水讓它完全退,加熱時受熱比較均勻,也不會發生燒焦的慘劇。

廚嚐室

濃蒜黑豬叉燒湯底裡包涵了湯底、叉燒和筍絲,加熱後先倒入碗中,再把麵條煮熟肉放入。煮麵時水量要充足,並且調整到大火,避免麵條放入後水溫急速下降。煮麵的時間從放入鍋中就開始計算,麵條務必攪散開才能受熱均勻,煮麵時間依據麵條包裝上的標示。

廚嚐室

完成後可以自行加入溏心蛋或蔥花,我是去全聯買溏心蛋加入,擺盤完之後看起來真是有模有樣。這包濃蒜黑豬叉燒湯底並不是日式風味,比較偏向筍絲焢肉的感覺,因為叉燒、筍絲一起泡在湯裡,彼此味道已經融為一體,入口後的味道變化就比較單調,不論是喝湯、吃肉或筍絲,都是差不多的味道,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廚嚐室

叉燒非常厚實,燉得很軟嫩也很入味,但就是筍絲焢肉的味道,不是日式叉燒,還滿好吃的。

廚嚐室

廚嚐室

筍絲也是非常入味,一開始的版本筍絲份量太多了,比例有點失衡,這次吃到的版本份量剛好。

廚嚐室

廚嚐室的麵條也不算是日式拉麵,但Q彈度和巴湯度都不錯,是不錯的麵條,只是上架機率非常低,通常只能買市面的麵條來搭。至於全聯的溏心蛋,我個人覺得和這碗湯底不搭,建議可用水煮蛋或是自製口味比較平淡的溏心蛋。

廚嚐室

香麻紅油皮蛋肉醬,這款我個人非常推薦,但也常常缺貨。這款肉醬拿來拌麵或澆飯都非常好吃。每一包份量約320公克,大概可供三到四人份吃一餐。

廚嚐室

先拿來搭配麵條做成乾拌麵,麵條到超市挑自己喜歡的購買,我個人比較建議生麵條。

廚嚐室

我個人是使用微波加熱的方式處理,先加熱兩三分鐘後拿出來攪拌一下,再繼續加熱兩三分鐘,加熱時間需要視每個人家中微波爐火力而定,請自行斟酌加熱時間。裡面主要材料有豆腐、絞肉和皮蛋,吃起來有點像加了皮蛋的麻婆豆腐,很香、微麻微辣。

廚嚐室

廚嚐室

煮麵條的時間請依據麵條說明以及個人軟硬喜好來調整,可以另外弄份燙青菜或湯來搭配吃,營養更均衡。燙青菜非常容易,把花椰菜或空心菜等想吃的青菜燙熟,加入蒜末、橄欖油、鹽巴攪拌均勻就很好吃了。

廚嚐室

建議生麵條的原因是我個人覺得生麵條比較會吸收醬汁,香麻紅油皮蛋肉醬用料非常實在,滿滿的絞肉、豆腐和皮蛋。絞肉的品質很好,不是低端爛肥肉。攪拌均勻後,麵條的Q彈、肉醬的香麻辣,搭配起來真的好好吃,讓人意猶未盡。

廚嚐室

這次拿香麻紅油皮蛋肉醬來澆飯,再搭配黑蒜雞湯,我只能說這個組合實在太棒了。

廚嚐室

廚嚐室

黑蒜雞湯我同樣是用微波加熱,同樣也是先加熱一段時間後取出攪拌,再放入加熱。黑蒜雞湯的份量也是非常有誠意,裡面滿滿的雞翅和翅小腿。黑蒜湯頭喝起來甘甜,喝得出有花時間熬煮,雞肉也燉得很軟嫩入味,整體搭配很完美。

廚嚐室

廚嚐室

香麻紅油皮蛋肉醬在搭配米飯時,我添加了一點香菜增加風味,另外煎了荷包蛋和桂丁雞胸肉,超滿足的一餐。同樣在拌麵吃的時候,也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準備配菜來搭,因為拌麵那張照片是我的早餐,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簡單吃吃就出門。

廚嚐室

瑪莎曼咖哩馬賽魚湯,我個人覺得也是絕佳搭配,再加個青菜就是完美的一餐,這兩款也都是張展華的聯名產品。

廚嚐室

廚嚐室

咖哩和馬賽魚湯我一樣都是兩段式微波處理,如果還想添加海鮮到馬賽魚湯,就用直接加熱方式處理。因為我個人喜歡九層塔,所以加熱好的瑪莎曼咖哩上加了點九層塔增加香氣。

廚嚐室

咖哩倒入盤中讓我震驚,牛肉的份量也太多了,而且這一包才賣$109,真的懷疑廚嚐室標錯價格。咖哩香氣足,微辣,不論是牛肉或蘿蔔都有入味,非常好吃,這款也是必買,食量小的人買一包可以吃兩餐。上面的荷包蛋我是煎到全熟(因為蛋黃歪了就不想弄半熟蛋),後來試過煎成半熟讓蛋黃混入咖哩中會更好吃。

廚嚐室

廚嚐室

馬賽魚湯用了大量番茄和馬鈴薯熬煮,所以湯的部份有點濃稠,可以喝到番茄的酸甜。裡面吃得到蝦子、孔雀蛤、巴沙魚,如果覺得不夠過癮,可以自己添加海鮮或蔬菜。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小新點有紅茶、鹹蛋黃、蔓越莓含有一款我沒買的咖啡,吃起來酥酥脆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偏向大人喜歡的口味,我家姪子不太喜歡,最後都是我吃掉。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

 

廚嚐室Kitchen Pantry
電話/02-2742-2885
時間/10:00→19:00(週一→五)
官網/https://www.chefnfoodie.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tchenpantrytaipei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