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票選居酒屋之都,我一定會投板橋一票,因為隨便搜尋就可找到近百家居酒屋。板橋藝文中心附近的文化路182巷中有一段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竟然就開了三家居酒屋,競爭非常激烈。其中大村武串燒居酒屋江翠店是2022年底才加入的新店家,卻已經在google評價上拿到千餘則五星好評。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江翠店位在板橋文化路二段182巷內,從捷運江子翠3號出口出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門前就是一整排停車場,就算開車也很方便。但如果會喝點小酒,還是搭捷運前往,可別酒駕。店面雖然是公寓大樓的一樓,但外觀以木質窗以及雨淋板裝潢,很有日式味道,左側還有一輛人力車供大家當作拍照背景。

DSC04520拷貝.jpg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這個品牌創立於2012年,江翠店是目前大村武串燒居酒屋集團下的五家分店之一(原本應該是第六家分店,但新竹店脫離)。我個人覺得大村武的魅力就是梅酒專賣了,店裡提供了十多款梅酒供選擇,而且週日→週四還有$499梅酒無限暢飲兩小時的方案,只要喝超過三杯就回本。【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村武江翠店

DSC04517拷貝.jpg

大村武江翠店

店裡裝潢也是很有日式味道,而且人氣強強滾,開門營業前除了我和友人,已經有其他人在門外等,就知道有多受歡迎。

大村武江翠店

門口的迷你清酒桶裝飾滿可愛的,上面「喝酒是藝術、閃酒是技術」說得真貼切。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座位有吧台和方桌,可以配合用餐人數調整。雖然是公寓的一樓,但全部用木質材料裝潢,連欄間都做出來了,看起來像是日式建築的大通間,讓人有身處在日式建築裡用餐的感覺。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除了木質裝潢,還用了很多飾品或與日本有關的物件來裝飾,滿有味道的。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吧台後面就是內場工作區,有一面小窗可以看到燒烤的過程。這裡使用炭火燒烤,師傅對火候的掌控能力就是餐點美味的關鍵。

大村武江翠店

店裡採用掃碼點餐,如果覺得點餐系統不容易瀏覽所有項目,可向店員要求提供紙本菜單。餐點大致可分為炒物、冷菜、燒物、燒鳥、炸物、湯品等,類型滿多的。主食類的烏龍麵、炒麵、炒飯等都在炒物裡面。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上菜速度還滿快的,還在拍照記錄的同時,就差不多出完所有餐點。

大村武江翠店

紅茶梅酒

梅酒的選擇實在太多,最後選了我比較熟悉的紅茶梅酒。店裡提供的是智惠美人紅茶梅酒,是我個人喜歡的紅茶梅酒之一。這支酒精濃度只有7度,喝起來酒感不高,帶著紅茶香氣,我都當紅茶梅子汁在喝,香香甜甜的喝起來很輕鬆。【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村武江翠店

梅乃宿白桃酒

友人則選了梅乃宿的白桃酒,這支也是酒感不重、甜度較高的酒,也是可以輕鬆喝的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村武江翠店

牛肉大和煮

簡單來說就是日式燉牛肉,將牛肉與紅、白蘿蔔、蒟蒻絲一起燉煮,上桌前再撒上一些蔥花點綴。牛肉軟而不爛,非常入味。由於醬汁不會很鹹,所以牛肉口味上不會很重,甚至有一些紅、白蘿蔔釋出的清甜感,如果點白飯來組成牛肉丼應該超棒。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蒸煮蛤蜊絲瓜

我個人覺得蛤蜊絲瓜是居酒屋料理中適合用來收尾的菜色之一,味道清爽可淨化味蕾。蛤蜊很新鮮,吐沙也做得確實,鮮美還會爆汁。加上沒有太多調味,湯汁還可以當成湯來喝。

大村武江翠店

揚出豆腐

外層炸得很酥脆,剛咬下時有符合我的期待,隨著牙齒繼續往豆腐的深處探去,觸感讓我驚豔了。原來來這裡的揚出豆腐用的是板豆腐,和一般居酒屋用雞蛋豆腐或嫩豆腐不同,口感比較扎實,似乎也多了些毛細孔,可以吸附醬汁,可以達到內外味道的一致,我個人覺得比用嫩豆腐炸的還好吃。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哇沙米雞胸肉

這裡的串燒一份都是兩串,我們兩個人剛好一人一串。上面的芥末有些微的嗆辣,吃的時候不要太急。如果有帶小朋友,可以點鹽烤雞肉串。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炭烤小沙朗牛排

我個人很推這道,熟度雖然沒有很均勻,但大致在五到七分熟,我個人覺得這樣正好。牛肉帶著一點炭香,肉質軟嫩帶著肉汁,應該用了點鹽調味,所以直接吃就非常好吃。旁邊附上的蒜酥、玫瑰鹽還有芥末,就依據每個人喜好搭配,建議不要錯過蒜酥。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蔥鹽豬五花

如果不吃牛肉,我個人推薦這道蔥鹽豬五花,這道的好吃程度可以和前面小沙朗組成左右護法了。豬五花剛上桌,就香氣撲鼻。這天吃到的肥瘦比例約一半一半,在師傅對火候的精準掌控下,肥肉烤出香氣和脆感,瘦肉很嫩不會柴,咀嚼起來味道很香。

大村武江翠店

大村武江翠店

鹽烤扁鱈魚

一般在居酒屋或日料店會看到圓鱈或扁鱈兩種食材,因為真的鱈魚快捕撈殆盡,所以就找了口感比較接近的魚來替代,其中扁鱈就是大比目魚。師傅火候控制得不錯,外皮烤得香香脆脆,內層的魚肉表層烤到上色,香氣十足,吃起來肉質軟嫩細緻,雖然沒有提供胡椒鹽,但我個人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

大村武江翠店

DSC04508拷貝.jpg

鹽烤鮭魚下巴

會點兩道魚類算是一個小失誤,不過既點之則食之。店裡選用的是帶肉的鮭魚下巴,下巴處細緻綿密,有豐富的膠質。魚肉的部分則相對扎實,因為這部位烤得比較乾,吃起來有點脆脆的。烤得香香的下巴可以吃到兩種口感,而且不用蘸胡椒鹽就很很有味道。

大村武江翠店

DSC04498拷貝.jpg

本來有點擔心兩個男生沒點主食會不會吃不飽,結果意外很有飽足感。之前有吃過大村武的其他分店,江翠店雖然是剛開沒多久,但大村武的品質有被延續下來。這次因為有朋友突然有事沒來,點的菜色比較少,可參考我另一篇【台北士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在日式環境享受各式炭火串燒和美味料理,裡面有更多菜色的介紹。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江翠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7號
電話/02-2250-0183
時間/18:00→隔天0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76810230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