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蘆洲有啥好吃,我大概只知道小籠包,至少就有五家合我的口味。這家大約在蘆洲信義路263號前的小籠包攤位,只有晚上才營業,加上網路上甚少人討論,可以說除了附近鄰居外,很少人知道的攤位,甚至連蘆洲人可能都不知道。目前已結束營業。

信義路小籠包

會知道這家攤位,也是因為在地人推薦,原本的老闆是白天在葉家小籠包工作的員工,那時覺得他太強了,可以白天包上幾百顆甚至上千顆的小籠包後,晚上還可以繼續包。最近老闆則是換人了,味道上我是覺得有點差別,或許因為不熟練的關係,加上只有兩個人邊包邊賣,有時候會趕不上客人需求,就需要現場多等一下。如果怕會等待太久,也可以先電話預定。

信義路小籠包

信義路小籠包

信義路小籠包

這家攤位似乎設有座位(我有看到內用的盤子),但從來沒有看到有人在現場吃,每次帶回家後美味程度都降低了不少。前後兩位老闆,除了新老闆動作比較慢外,皮也厚了些,而且內餡比較乾,稍微有變難吃一點,但我個人覺得這攤的味道還算不錯。

前老闆的小籠包在皮弄破時,會有湯汁滲出

信義路小籠包原老闆

現任老闆的小籠包,外皮看起來比較厚,也看得出少了些濕潤度

信義路小籠包

小籠包在帶回家後,原本鬆鬆的皮就比較貼近肉餡,而且看起來又更厚了。因為本身就帶有鹹度,不需要沾醬油就很好吃,店裡另外提供辣椒,一樣是蘆洲小籠包特有的辣椒醬,沾著吃會更夠味。稍厚的皮咬起來有Q度,不過還是覺得有一點乾。內餡吃得出絞肉,不像葉家那樣幾乎打成漿了,但一樣也是有點水分不足,小小的卡嘴不過無傷大雅啦。在蘆洲要以小籠包當消夜,大概只有這攤和信義豆漿兩家可選。

信義路小籠包

信義路小籠包

信義路小籠包

 

信義路無名小籠包
地址╱蘆洲信義路263號前,信義中醫旁
時間╱17:00→23:00(週日休)
電話╱0988-384-660

 

蘆洲其他小籠包

【蘆洲】葉家小籠包,蘆洲超人氣小籠包

【蘆洲】無名小籠包,蘆洲光華路132巷口的老攤

【蘆洲】信義豆漿,早餐店也有好吃小籠包

【蘆洲】民權路無名小籠包,也是個排隊店

【蘆洲】黃家水煎包、小籠包,蘆洲少見厚皮小籠包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