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禁止內用,拉麵店為了求生存紛紛改為可提供外帶,部分拉麵店更推出冷凍包,讓饕客在家裡就可以吃到好吃拉麵。其中,來自京都的麵屋緣,推出豚骨魚介湯麵冷凍包。

麵屋緣冷凍包

目前麵屋緣共推出了豚骨魚介湯麵、濃豚骨咖喱醤和叉燒肉的冷凍包,我個人吃不太習慣麵屋緣的咖哩,所以只外帶了豚骨魚介湯麵的冷凍包。每一組豚骨魚介湯麵的冷凍包包含了豚骨魚介湯底(調味完成)1包、叉燒肉兩片、麵條120克,售價$160。想多吃肉可以加購叉燒肉冷凍包,每份5片,重量120克,售價$100,但我個人覺得麵屋緣的叉燒有明顯的豬味,我個人不太喜歡。

麵屋緣冷凍包

因為湯底在冷卻過程會產生魚介粉的沉澱,所以湯包的兩面會呈現不同顏色,有沉澱的那側會比較深。

麵屋緣冷凍包

麵屋緣冷凍包

因為湯包用夾鏈袋盛裝,我不確定能否直接加熱,所以我是先泡水退冰,再倒入碗中微波。微波加熱時間依據家中微波爐的火力調整,我家的微波爐大概5分半左右可以加熱到我需要的溫度。湯頭很濃厚,魚介味道和香氣明顯,剛加熱完就可以聞到很香的味道。也因為很濃厚,上面很容易凝結出一層薄膜,用筷子攪散就可以了。

麵屋緣冷凍包

麵屋緣冷凍包

叉燒則是密封包裝,吃之前同樣先退冰,可撕開倒入盤子裡微波,也可整包先利用煮麵的熱水燙過再撕開。

麵屋緣冷凍包

麵條只有120克,對男生來說應該吃不飽。先燒一鍋熱水,麵條不需要退冰,在水滾後將麵條丟入,並用筷子攪開使麵條受熱均勻,大約煮個兩分半左右撈起。麵條入鍋後就開始計時,注意爐火不要太小,讓水保持沸騰但不要溢出即可。

麵屋緣冷凍包

麵屋緣冷凍包

完成後就進行組裝,看起來有點單調。

麵屋緣冷凍包

溏心蛋可以在超商或超市購得,再切點蔥花、燙一些高麗菜預備,最後一起擺盤,看起來就專業多了。

麵屋緣冷凍包

燙一些雞肉加入,味道也滿搭。

麵屋緣冷凍包

叉燒厚度還滿有誠意,就是豬味重了點,有些可惜。

麵屋緣冷凍包

麵屋緣的麵條口感是比較Q一點的,和一般拉麵不太一樣,麵條還滿耐放,稍微泡一下還是很Q。

麵屋緣冷凍包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外帶冷凍包,非真空包裝,買了要快點吃完。目前粉絲團沒有公布外送訊息,有需要外送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到店裡詢問。

 

麵屋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2708-9822
時間/11:00→14:30、17:30→21:00(週一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nishi.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