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萬炭火燒是代理客美多咖啡的好食餐飲集團所開設的新品牌,主打精緻風格日式串燒和各式燒烤、炸物以及日式風味下酒菜。店內空間大,座位舒適,讓來店客人用一般座位擁擠居酒屋的消費金額就可以換到更舒適的用餐環境。

鳥萬

鳥萬炭火燒位於樂利路11巷,距離捷運六張犁站或信義安和站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不要看地址是在巷子裡,住在這附近的一定很清楚這條巷子的車流量不小。店外就是機車停車格,開車的話附近也有多個停車場可停車。若是會喝點小酒,建議還是搭乘大眾運輸過來,可別酒後駕駛。店外裝潢很有設計感,就算只是路過也很難不被吸引。

鳥萬

鳥萬

入口像是撥開的簾子,非常有質感。門口擺著夜幕超值組合餐的宣傳,只要週一→四晚上八點後入場,四串精選串燒加上飲料一杯只要$399,可以省個幾十元多點一串串燒也不錯。

鳥萬

鳥萬

店內裝潢以木質材料為主,加上燈光的配置,給人來到高級日料店的感覺。店裡坐位除了中央大空間的吧台和四人桌外,外圍則利用木條格子區分出類似小包廂的區塊。座位之間不會擁擠,中間的四人桌可配合人數移動組合。另外似乎有地下室的用餐區,但這天沒有開放。由於好食集團董事長是設計出身,旗下的客美多咖啡、拉拉熊咖啡等店也都很有設計感。

鳥萬

鳥萬

鳥萬

鳥萬

鳥萬

鳥萬

鳥萬

這天挑了剛開門營業的時間過來,店裡只有我一位客人,點完餐後師傅都還沒把炭火調整好,等了一下才開始製作餐點。用餐離開六點半左右才有不少客人陸陸續續到店。座位上的黑色石板是放置串燒用的,店員會把陸續把師傅烤好的串燒放置在上,不會一口氣全上,可別急燥。吃的時候把自己點的或要吃的放到自己的盤子上即可,吃完的串燒牙籤就放入圓筒中。桌上除了七味粉外沒有其他調味料,若有其他需求可詢問店員。

鳥萬

點餐方式是口頭說出餐點由店員畫單,我個人是覺得超麻煩的,人數一多可能會很混亂,我自己畫單比較快,但看在有服務費的份上還是交給店員吧。這裡單點也有雙人套餐,餐點類型大致分成串物(串燒)、炭火燒物(燒烤類)、炸物、一品料理、主食、湯物、前菜、小菜、甜點和酒水等,選擇滿多。套餐中有不少項目是單點中沒有的,多人用餐可考慮點一組雙人套餐搭配單點來補足。完整菜單請見鳥萬官方粉絲團

鳥萬

廁所洗手台很有趣,手靠近或離開時下面水槽就會像馬桶般沖水,水龍頭得自己用手撥動才會出水,旁邊像水槽的區塊反而沒有作用。

鳥萬

雖然有低消$500的限制,但隨便點都會超過,在台灣吃居酒屋要不破千元非常困難,在日本反而可能,有趣吧。吧台座位比較低,要看到內場烹調過程必須站著才會看到,這天因為沒有其他客人,我就到處晃晃參觀。店裡號稱使用備長炭,但因為烤爐太高看不到木炭的樣子,不能確定是不是備長炭,不過串燒都有帶著炭香。

鳥萬

鳥萬
鳥萬

餐點是做好後陸續上桌,我個人覺得出餐速度有點慢,想多湊幾樣餐點一起拍照可有難度,我的蔥雞湯泡飯就放到有點涼了,串燒才陸續出現。我個人建議要趁熱吃,不要等著拍合照了,尤其是店裡客人多時,等待時間會更久,何苦為了拍照讓食物放到變難吃呢。

鳥萬

巨峰葡萄沙瓦

店裡不提供飲水,但十趴私人稅照收,有點半強迫方式要大家點飲料,自己帶飲水不知道會不會被收開瓶費,認命點了一杯沙瓦。沙瓦沒有啥酒精的感覺,比較接近單純的氣泡飲,建議點氣泡飲就好了。

鳥萬

柚子鹽味鰹魚拌敲燒

我個人很愛鰹魚タタキ,所以到居酒屋有這類料理(通常是寫成鰹魚半敲燒)的話都會點來試試。柚子鹽味鰹魚拌敲燒在處理上只將鰹魚的外層烤過,裡面仍保持生魚片的狀態。鰹魚外層烤出香氣,裡面保持柔嫩,醬汁帶點清爽的微酸,吃的時候夾著蔥、洋蔥絲、哇沙比後一起入口,味道豐富,而且開胃。

鳥萬

鳥萬

雞里肌串+雞頸肉串+雞心串+蔥烤雞腿肉串

串燒會陸續上桌,店裡的雞肉使用桂丁雞或珍珠雞,都是台灣知名品牌雞肉,只是不知道每樣餐點使用的各是哪種。串燒類一份就是一串,一個人用餐時可以方便點餐,而且價格也比一些居酒屋便宜些。

雞里肌串(柚子胡椒)

雞里肌串的調味可由醬燒、柚子胡椒、黃芥末中擇一,我是選擇柚子胡椒。里肌設定是七分熟,但如果覺得半生熟有疑慮,也可要求全熟。七分熟的烤法可以讓外層柔嫩,中間還保有雞肉的彈性,入口後擁有雙重口感。上面點綴的柚子胡椒的微辣和鹹味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甜。

雞頸肉串(鹽燒)

雞頸肉可選擇醬燒或鹽燒,我個人習慣吃鹽燒。雞頸肉吃起來脆脆的,也有烤出香氣,不過鹽燒的調味不明顯,或許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我個人是覺得再鹹一點會比較好吃。

雞心串(醬燒)

雞心似乎有將裡面的積血處理過,所以沒有腥,吃起來嫩中帶脆,口感不錯,可惜雞心沒有均勻吃到醬汁的味道。

蔥烤雞腿肉串

設定是鹽燒,雞腿肉質很有彈性,不是肉雞軟趴趴。吃的時候建議一顆雞腿肉配一段蔥一起入口,蔥香融入雞腿中的味道很棒。但可惜雞皮沒有烤脆,香氣也不夠。

鳥萬

鳥萬

蔥雞湯泡飯

雞湯味道不錯,米飯也有吸入雞湯,不過芝麻和香鬆米果太多了,非常干擾。雞肉有經過炙燒,可以吃到明顯香氣,但肉質小柴,有改進的空間,或許舒肥處理可以留住雞肉的嫩度和水分。

鳥萬

鳥萬

鳥萬

 

鮮香菇串+櫛瓜串

香菇似乎有用奶油烤,吃起來帶有奶油香氣。不過香菇有點偏乾,且胡椒撒太多,調味過重且三塊味道不一致。櫛瓜剛好相反,水分保留得非常好,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燙。相對於香菇來說,調味反而不夠,幾乎是吃櫛瓜的原味,個人建議可以撒上一些七味粉讓味道豐富些。

鳥萬

杏鮑菇串

杏鮑菇厚度滿厚的,也保留住了水分,不過黑胡椒也是太多,有點破壞平衡。

鳥萬

招牌地雞炭火燒

一開始看到菜單上出現地雞炭火燒時非常興奮,以為是我思念的宮崎名物,當然要點。結果製作時看師傅是拿一整塊雞腿排進行燒烤,我就知道被騙了,果然上桌時就只是一塊碳烤雞腿排,不是宮崎名物炭火燒地雞。不過雞皮烤得超脆超好吃,雞腿肉質又嫩又有彈性,我個人覺得比前面的蔥烤雞腿肉好吃很多。雖然不是宮崎名物,但我真心覺得不錯吃,推薦必點。

鳥萬

鳥萬

鳥萬

鳥萬

整體來說,鳥萬炭火燒的餐點品質約在中間略偏上,用餐環境很棒。串燒因為使用炭火燒烤,都能吃到炭火香氣,而且串燒價格甚至還比一些味道不怎樣的居酒屋便宜。要說缺點,就是串燒的調味上的掌控比較不穩定,味道也比較不夠。店裡目前有推google五星送小菜的活動,我個人沒有參加,但應該洗出不少好評價。至於都收了十趴的私人稅了,我個人覺得不給飲水應該要改善。

 

鳥萬炭火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7號
電話/02-2737-0989
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23:00,週六&日:11:30→14:30、17:00→23: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kitorione2023
線上訂位/https://supr.link/RJNM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