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包子、餡餅這類東西,位於四平街的阿源煎餅,是無意間看到電視上煎炸得金黃的巨大餡餅,餡料飽滿非常實在,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這家煎餅只有平日營業,差不多六點就銷售一空,而且假日還不營業,如果不是住在附近或是平日請假的話,根本買不到。

阿源煎餅

據說早年阿源煎餅只是個小推車,因為東西好吃,客人越來越多,就在四平街、一江街口開了店面,店外藍色帆布上寫著白色煎餅,非常顯眼好找。店裡共有蔥肉、韭菜、蘿蔔絲、高麗菜、紅豆五種口味。另外也有紅茶、豆漿等飲品,我猜應該有不少附近上班族會買來當中餐。

阿源煎餅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內外場之間加上了隔板區隔,可以和上面2017年的照片對照比較差異。2017年售價為$35,2023年為$45,我家附近麵店的酢醬麵在2023年一碗漲了$25,這樣一比較就知道阿源煎餅六年只漲$10有多公道。

阿源煎餅

阿源煎餅

(此為2023年售價,實際售價以現場公告為準)

阿源煎餅實際上就是比較大的餡餅,包著滿滿餡料的餅,放在有點深度的豬油中半煎炸而成,除了可以增加香氣,也可讓餅皮保有比單純油煎更多的水分。雖然口味有蔥肉、韭菜、高麗菜、蘿蔔絲和紅豆,但光從外觀不太容易分辨出來。還好店員會在紙袋上蓋上口味章,不用擔心會拿錯。柱子旁邊有醬料,依照自己口味添加。因為本身調味已經足夠,我個人是建議不要加醬否則會太鹹。

阿源煎餅

或許是使用半煎炸而不像一般餡餅乾煎,阿源煎餅的餅皮不只香氣十足,咬起來不乾硬,而且還帶有點Q彈的感覺,有點像炸蛋餅。

阿源煎餅

蔥肉

蔥肉口味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款,蔥量給得不手軟,蔥花和豬肉均勻混合,讓內餡吃起來富有肉汁與蔥香,每一口都吃得到蔥花,整個煎餅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蔥肉

蔥肉

韭菜

韭菜看起來很像蔥肉,因為只是將餡料中的蔥改以韭菜取代。由於韭菜水分較少,溼潤感就沒有蔥肉來得好,味道也是不錯,不過我個人愛蔥肉比韭菜多一點點。

韭菜

韭菜

蘿蔔絲

蘿蔔絲據說和蔥肉並列為店內最具人氣的口味,蘿蔔絲有先炒過,有明顯的調味。與和平東路上知名蘿蔔絲餡餅相比,和平東路的吃起來充滿水分,就是新鮮蘿蔔的味道。但阿源煎餅的蘿蔔絲,吃起來有點像馬鈴薯,脆脆的,水分比較少,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蘿蔔絲

蘿蔔絲

高麗菜

至於高麗菜,我覺得是我吃到這四個口味中最不喜歡的,所以就沒太多感想。

高麗菜

高麗菜

我這個小鳥胃每次來這裡買兩個就可以解決一餐,而且飽超久。雖然漲價了,但價格實在且一點都不偷工減料,飽滿的內餡,又香又帶有點彈性的外皮,每一口都是大滿足。雖然營業時間寫到晚上七點,但下午五點多大概就被熟客給電話預訂光光,加上週六&日都不營業,不是在那附近居住或上班的人只能請假才有機會吃了。

 

阿源煎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31號
電話/0911-206-593
時間/11:00→19:00(周六&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