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飛機抵達大阪時還在下著大雨,因此決定不冒雨走景點,要找家高人氣拉麵店先好好飽餐一頓。由於這次旅行是住在梅田周邊,因此梅田周邊評價最高的拉麵弥七(らーめん弥七)當然是不二之選。

大阪拉麵弥七

在到飯店寄放好行李後,搭乘地下鐵御堂筋線來到中津,從1號出口出站後左轉,途中會經過豐崎西公園,大約五六分鐘就可抵達。雖然還下著大雨,但店外還排著不少等候吃麵的客人。

map

(地圖取自弥七官網)

大阪拉麵弥七

事前我沒有先查詢這家店的用餐流程,所以就直接往隊伍尾端排下去,但排著排著發現後面來的人都直接拉開店門,看似詢問著什麼事情,我才發現到隊伍旁邊有一塊指示牌,稍微看了一下才弄懂這裡的用餐方式。原來店家是擔心隊伍太長、排隊人數眾多時,不但客人會危險,也會影響到通行的路人,因此採用整理券的方式來減少現場排隊人潮。所以來到弥七用餐,第一個步驟就是先看看門口是不是還掛著「整理券配布中」,如果是,表示還沒有賣完,這時就直接拉開門跟裡頭的服務員說要幾張,他就會拿給你。整理券上面除了號碼,還有一個時間,拿到整理券後就可以四處逛逛,在整理券上的時間點回到店前排隊就好。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或許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我拿到的時間點大約是15分鐘後,在附近找了個地方躲雨,15分鐘後又回來排隊。回來排隊時,才看到門旁有兩張說明,一張是整理券的使用方式,不外乎前面提到的照整理券上的時間回來排隊,多人用餐時派一人做代表拿,每個人都要有,以及到店排隊時,照順序入內等。另一張是菜單。店裡主要販售餐點就是醬油拉麵(醤油らーめん)、鹽味拉麵〈塩らーめん,有加紫蘇)、沾麵(つけ麺)和叉燒飯(ヘタめし),店裡的湯頭是雞湯底,醬油拉麵就是加入魚介風味醬油,鹽味拉麵則加入法國的海鹽,叉燒飯的叉燒會先用鍋子煎烤過,加入醬汁。另外就是一些叮嚀,像是店內不要講手機、不要大聲喧嘩,另外似乎是不歡迎香水味太重還有吃太慢的人,並提醒客人煮麵時間可能要5分鐘以上,請耐心等候。除了前面取號碼牌後的等待時間,依照時間點到店前大概又排了10分鐘,就進入店裡。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入內後,先在左手邊的點餐機買食券。第一排由左到右是醬油拉麵、醬油叉燒麵、中碗增量、大碗增量,第二排是鹽味拉麵、鹽味叉燒、中碗增量、大碗增量,第三排是沾麵、叉燒沾麵、中碗增量、大碗增量,最下面則分別是叉燒飯和白飯。日本的點餐機和台灣操作順序不同,需要先投錢才按按鈕,剩下的錢就轉動退幣鈕退出,這天我點了醬油叉燒。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買好餐券,服務員就會招呼入座。店裡空間狹小,座位大概有吧台4人,加上兩張桌子,總人數大約可容納8→10人,但如果是單人使用桌椅區,店家不會安排併桌,同時可容納人數就更少了。天花板上放滿了名人到店的簽名,吧台上方有兩張分別是2006和2007超拉麵大賞的獎狀。雖然近年已被後起之秀超越,但拉麵弥七在塔碑露骨(tabelog)裡有著3.82的高評價,是梅田周邊最高,更是塔碑露骨和RAMENDB全大阪排名前十的拉麵名店。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我個人建議來到拉麵弥七,一定要點叉燒麵,為啥這樣說呢,我們看下去就知道了。醬油叉燒麵,湯底是雞湯,濃度中等偏上,不會黏稠,濃郁且很順口。配料部份,可以看到叉燒麵有兩種叉燒,一種就是瓶長榮意見到的五花叉燒片,另一種是利用平底鍋煎烤過的碎肉,就是這煎烤過的碎肉,讓湯頭多了一股香氣,我覺得超棒的,但放到鹽味拉麵會不會也是這麼棒,因為我沒吃,不敢打包票。如果不是點叉燒麵,就會只有平常的豬五花叉燒片,所以我個人建議點叉燒麵。上頭的洋蔥末、蔥末、蔥絲、辣椒絲,除了點綴,也有減低湯頭油膩度的效果。麵體是自家製作的窄扁麵,口感咬勁都不錯,也滿巴湯的,我覺得好吃。半顆溏心蛋,就沒有給我太大印象。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大阪拉麵弥七

雖然大雨讓褲子衣服都溼了,但這滿足的一餐也算是彌補下雨天的不悅,可惜只有賣中午時段,晚來還可能吃不到。雖然我個人覺得這碗醬油叉燒拉麵的濃度、油度、鹹度都恰到好處,但對於一蘭愛好者來說可能還是偏鹹,建議一蘭愛好者還是吃一蘭就好。

 

拉麵弥七(らーめん弥七)
地址\大阪市北区豊崎3-4-8
時間\10:45→16:00(周六&日&國定假日休,賣完就收)
官網\http://www.tanmen-tonari.com/
食べログ評分\3.82 
食べログ網址\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1/270032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