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為了要前往動畫「你的名字」裡知名景點須賀神社來到了四谷三丁目,出站後大約才早上11:00,但因為肚子餓,找了一下附近的拉麵店,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総本家的評分答為3.63,是此區域最高,也是2017百大名店之一,而且10:00就開始營業,二話不說就往那走去。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查好店家資訊,打開google map,往店的方向走去,在那左繞右繞,就是沒有看到任何拉麵店的招牌,最後是照門牌一家家對,看到金井屋旁走道的暗處看似有人在排隊,走近一看,店門上有個邪惡牛頭(還是其他猛獸?),想必就是這家,就順著隊伍跟著排了。隊伍靠陽光處是頭,尾巴在末端暗處,可別排錯。隊伍中都是日本人,沒有聽到說中文的人,雖然排隊的人不少,但翻桌率滿高的,大概排了十多分鐘就進入店裡。拉門有點不太好拉,店裡空間也不大,座位數只有吧台的7個,而且還有點熱,但11點多就這麼多日本人在排隊的店,味道一定不賴。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店裡的菜單就掛在牆上,餐點就只有拉麵,大盛麵量300克,加價¥100,400克麵量加價¥300。入座後發現老闆好像會問口味鹹淡之類,但牆上並沒有貼,我日文很破又聽不懂,讓我非常惶恐。老闆一条安雪嘗試用一些簡單日文問我,但我太緊張,一直聽不懂,很怕被他罵,不過一条老闆外表看起來雖然很酷,但內心非常熱情,他的幫手我猜就是他的老婆,人也非常的好,兩人看我聽不懂,就傷腦筋起來。最後是老闆舀了清湯和濃湯湯底給我看,問我要哪種,我就選了濃湯,他就開始製作餐點。我回台灣後查了一下,原來共有五種程度可選,分別是:
自由之丘(自由が丘):清湯,醬油味。
100:濃湯(混濁スープ),無醬油醬汁,高湯100%。
下品:濃湯,醬油醬汁一匙
3番:濃湯,醬油醬汁三匙
惡魔:濃湯,醬油醬汁四匙以上
醬油醬汁越多,麵湯也就會越鹹,這也是惡魔拉麵名稱的由來。據「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在2016新春SP中的解釋,雖然湯很鹹,但每喝一口會覺得更美味,不知不覺就愛上這個味道,就好像是把靈魂賣給了惡魔,沒有辦法回頭。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此為2017年售價,以現場公告為準)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圖片截自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在等待拉麵的同時,隔壁的日本人看我是第一次來,啥都不知道,就很熱心地告訴我餐具就在桌面下方的抽屜裡,如果他沒跟我說,我大概又要用破日文問,然後可能還聽不懂老闆說啥,感謝這位日本麵友。這碗到底是100、下品還是3番,說實在的,我不知道,不過根據裡頭沒有看到背脂,且湯底顏色不深來推斷,可能是沒有加醬汁的100而已。湯底用了大骨、煮干熬煮,雖然喝起來沒有很重的煮干味或是苦味,但香氣濃厚,鹹度不會太鹹,就一般程度,大概因為沒有醬汁。麵條對我來說有點細,掛湯力有點不夠。叉燒有兩種,一大片叉燒肉以及一坨醬汁燉煮的五花,吃起來各有風味,但都和湯頭很搭。因為太好吃了,我就沒有拍到蛋了(因為上癮了,不想停下來拍照)。但不是全熟,也沒有到會爆漿的程度,但很香,不卡喉,也是好吃。整體來說,真的會越吃越上癮,不愧是惡魔拉麵。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 総本家

麵上桌後,老闆一条安雪會和熟客聊天,看他們聊得很熱絡,可惜我聽不懂。麵湯加在飯裡也非常對位,但好像店裡沒有賣白飯,我就看著那位幫忙告訴我餐具在哪的客人,拿出他預先在超商買好的白飯,真的太高招啦。有趣的一条老闆也會寫部落格分享他熬湯或餐點的介紹,因為材料多少有點變化,每天的湯頭味道也會不太一樣,他都會在部落格說明,臨時營業或是臨時休店也會通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部落格看看。而老闆一条安雪已於2022年4月底退休,目前店面由弟子負責經營。

 

一条流頑固拉麵總本家(一条流がんこラーメン総本家)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舟町4-1 メゾンド四谷106
時間\10:00→14:00(周一&二休,亦會不定日休或開)
官方部落格\http://ganko1joh.hatenablog.jp/ 
食べログ評分\3.63 
食べログ網址\https://tabelog.com/tokyo/A1309/A130903/131260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