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豬排之所以吸引人,就是那厚厚的豬排裹著炸得酥脆的金黃麵衣,一口咬下還要卡滋卡滋作響。除了杏子、勝博殿、勝政、品田牧場、吉豚屋、福勝亭、知多家等連鎖店之外,也有不少在地獨立店家值得一試。位於台北東興路上的卡滋日式豬排專門店,已經在地深耕十多年,除了經典的炸豬排外,也研發出多種創意豬排料理,餐點種類琳瑯滿目,叫人難以抉擇。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專賣店就位在東興路、八德路四段交口附近,從捷運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走過來大約5分鐘,交通算是很方便。每次去麵屋真登吃麵時都會經過,看著外面櫥窗的餐點模型,還有裡面的用餐人潮,就一直很想過來嘗試看看。門旁的落地窗用日文寫著「這是我在台北吃過最美味的手作炸豬排」,看起來很厲害。終於有一天,我不是走向真登,而是踏進了卡滋日式豬排專賣店。但我也不是馬上就走進去,而是先在門口看了一下菜單,種類實在繁多,讓我陷入選擇障礙,最後決定先進店裡再說。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店內大約可容納三四十位客人,算是滿大的。入店後立刻有店員過來招呼及帶位,並遞上熱茶和菜單,在門口看文字菜單已經讓我難以抉擇了,看了照片版,更是哪個都想點一下。而且冬天還提供鍋物,選擇又更多了。如果和我一樣陷入選擇困難的話,可以請店員推薦,如果合口味,下次再來點別的。除了烏龍麵類和單點之外,餐點都是以套餐方式提供,會附上生菜沙拉、味噌湯、白飯、小菜,以及飲料和餐後甜點,通常飲料會在餐後才上,若要餐前提供,則在點餐時告知店員。點餐時有稍微問了一下,店員說店內所使用的肉,是和固定配合廠商取得每日現宰豬肉,撒上薄鹽經過一日熟成,讓肉質保持最完美狀態。店裡使用的麵包粉則是特別訂製,特製的新鮮麵包炸出金外皮會特別酥脆,咬下去就如同店名般會發出卡滋聲,聽起來很讓人期待呢。(餐點種類及售價以實際店內菜單為準,每項餐點需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點完餐後就會送上兩樣小菜,都是老闆自己手工製作,每天提供的小菜並不固定,要看老闆做了啥出來。我個人覺得泡菜很爽口,也不會太酸,搭配炸豬排還滿合適,聽店員說泡菜和海帶芽是熱門小菜,甚至有客人會先打電話到店裡詢問當天提供哪些小菜才決定要不要到店裡用餐。而且這裡小菜不像一些連鎖豬排店,只有給個一小搓做個形式,這裡就是兩罐,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其實生菜沙拉會先上,但為了拍一張大合照,我等餐點差不多到齊才開始動手。這次用餐點了大份腰內肉、炸豆腐和炒水蓮。豬排可以選擇咖哩醬或是味噌醬,我有點貪心,問了一下可不可以都試試看,沒想到店家二話不說,兩種醬汁就都給了我,當下就決定如果東西好吃,我有機會就要多來捧場才行。

卡滋日式豬排

先回來說一下生菜沙拉,沙拉可以選擇胡麻醬或油醋醬,我是選擇了胡麻醬,吃起來像美乃滋,甜甜的,如果是帶小朋友用餐,胡麻醬應該會讓小朋友喜歡。蔬菜很爽口,洋蔥也不會辣口,搭配醬料還有上面的穀片還滿好吃。

卡滋日式豬排

豬排的厚度很厚,看起來就很有誘惑力。和豬排放一起的是赤味噌,另外兩碗上頭沒蔥的是咖哩醬,有蔥的是味噌醬。此外,桌上還另外有一瓶豬排醬、唐辛子、玫瑰鹽以及加入高麗菜絲的醬料。光是豬排可以用的醬料就有四種,大概沒有其他豬排店有這麼多醬料了。問了一下店員,他們說因為已經在這裡營業了十多年,最初也是只有一種豬排醬,但慢慢地為了讓客人可以多些不同的選擇,就陸續開發出其他醬料,反正就讓客人都吃吃看,所以點一份豬排至少可以有三種不同口味的醬料可用(桌上的豬排醬、盤內的赤味噌以及咖哩或味噌二選一)。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厚厚的豬排真是誘人,一口咬下先吃原味,外皮果然酥脆,而且不會感到油膩,而且看起來好像很乾的豬排,其實水分保持得很好,一點都不會乾柴。桌上的豬排醬味道比較偏酸。赤味噌口味稍重一點,但不會辣。咖哩醬也是不會辣的,口味上也是設定在比較淡味。味噌醬也是帶有點微酸口感,但有著豐富層次,我個人覺得沾味噌醬好吃,咖哩醬就拿來拌飯吃了。高麗菜絲和沙拉的菜一樣爽口,可以加入醬汁,也可以直接吃,都具有去油解膩的效果。雖然豬排本身吃起來就已經不會讓人感覺油膩,搭配高麗菜絲吃起來會更健康。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的米飯帶有Q度和黏度,但依舊呈現粒粒分明的狀態,口感很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的炸豆腐雖不是炸到外酥內嫩,但別有風味,因為他的醬汁與眾不同。一般炸豆腐用的可能是醬油和蘿蔔泥等搭配出的醬汁,卡滋的醬汁則是帶有微酸口感,問了一下店員,他說這也是他們特別的風味,其實店內很多醬汁都是微酸,因為卡滋的豬排太大塊了,而且大多數單點也都是炸物,帶有點微微酸度的醬汁可以讓客人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可樂餅,咬下去一樣會卡滋卡滋,我個人喜歡不沾醬吃原味。這塔塔醬略帶甜味,同樣是具有去油解膩的效果,搭起來也不錯吃。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味噌湯也不隨便,因為有用洋蔥下去熬煮,可以喝出湯裡帶有點清甜,而且還有很多豆腐,很實在的一碗附湯,而且還可續碗。

卡滋日式豬排

除了炸物,卡滋還有炒水蓮和炒高麗菜,這盤水蓮經過大火快炒,炒出蒜末的香氣,正好是我喜歡的味道。

卡滋日式豬排

如果喜歡咖哩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卡滋媽媽咖哩飯系列,有海鮮、鮮魚、豬排、牛小排和素肉排五種咖哩可選擇。再順便點了炸牡蠣和起司歐姆蛋,全部排在一起又是豐盛的一餐。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媽媽咖哩飯系列用石碗盛裝,具有比較好的保溫效果。咖哩飯系列的咖哩味道比起沾醬的咖哩重一些,但依舊是不會辣的咖哩,所以怕辣的朋友不用擔心,醬汁裡還有一塊燉得很入味的蘿蔔。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這咖哩醬比起腰內肉豬排的咖哩沾醬要下飯,讓小鳥胃的我又續了一碗飯,豬排依舊又厚又酥脆,碰上好吃的東西時,只能怪自己的胃容量太小,因為兩碗飯吃完後整個食欲大開,實在很想再來第三碗,卡滋的米飯搭咖哩真的超級絕配。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不只咖哩豬排好吃,起司歐姆蛋也是很厲害,煎得軟硬適中的煎蛋帶著濃郁起司香,才剛入口就是滿滿幸福滋味。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我個人很喜歡吃炸牡蠣,這兩顆炸牡蠣裡面就是一整顆完整牡蠣,咬下去會爆漿。肥滿的牡蠣在嘴裡炸開,滿嘴盡是濃郁的牡蠣味,喜歡吃炸牡蠣的朋友不要錯過。除了可以單點炸牡蠣,點綜合四品或綜合五品也都可以吃到。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飯後甜點是固定配置,飲料則是菜單最後一頁下方任選。蜂蜜檸檬酸酸甜甜,紅茶則是略甜,可惜無法做無糖。

卡滋日式豬排

卡滋日式豬排

整體來說,卡滋日式豬排專賣店餐點選擇多樣,炸物本身吃起來不油膩,味道好份量大,且特調醬汁讓豬排的口味更豐富。開店十多年來,不斷創新餐點種類,讓老客人可以吃到新餐點,新客人可以吃到和其他豬排店不同的料理,實在很用心在經營。這裡距離捷運站很近,交通便利,喜歡吃日式豬排的朋友不妨抽空來試試。卡滋豬排的line@生活圈好友募集中,到店用餐每點一份套餐可集一點,集滿10點就可免費兌換一份套餐,且不定期有驚喜好康發送,快打開LINE掃描QR Code加入吧。

line

 

卡滋日式豬排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77-1號
電話/02-2748-7767(可訂位)
時間/11:30→14:00、17:30→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卡滋-日式豬排專賣店-2083964358410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