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貢寮金沙灣附近的92K週末食堂,是一家利用九孔池旁海濱小屋改裝而成的餐廳。店裡提供各種新鮮食材製作的美味餐點,還吃得到海葡萄,因此有些來這用餐的饕客給了「小沖繩」的稱號。因為只有每週四→日營業,每到假日總是高朋滿座。

all.jpg

92K週末食堂位在台2線濱海公路大約92公里處而得名,路上沒有明顯的指標,若是由龍洞往福隆的方向,大約過金沙灣就要注意左側;若是由福隆往龍洞方向,經過美豔山漁港在小開個幾百公尺就抵達,建議都開導航比較不會錯過。路口這塊寫著週末食堂的石塊,在車輛行駛中還真的很難注意到。

92K週末食堂

順著道路往內,裡面有幾個停車位可停車,如果裡面已經停滿,往金沙灣開個一百公尺就可看到免費停車場。

92K週末食堂

通往餐廳的巷子旁有好幾座石燈籠和佛像,感覺滿奇妙。餐廳是利用九孔池旁的小屋改建而成,九孔池旁有一條木棧道,似乎是用來賞景用。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餐廳是11:30才開始營業,如果來得早,得先在店外等候。餐廳提供線上預約及電話預約,如果是透過粉絲團或google map,不太容易看到網路訂位的連結,但如果是直接搜尋就很容易找到預約網址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幾乎可以說是預約制餐廳,沒有搶到預約的話建議不要直接衝,先撥個電話問問狀況。差不多快要開始營業,或是下一梯次客人報到的時間,店員才會出來幫大家辦理報到,並進行帶位。整體運作上滿有制度,只要客人照規定來就不會一團亂。

92K週末食堂

店裡座位大致可分為戶外面海的吧台座,戶外第二排兩張六人、八人桌,以及室內多張四五人左右一桌的座位。座位是根據訂位人數來安排,無法在訂位時要求,也無法說提早到場硬逼著店員安排。如果由現場座位來推測,想要坐在海景第一排的吧台座,單人或雙人最有可能,四人左右可能會被安排在室內,六到八人就可能安排戶外大桌。如果是四人同行又想坐在吧台,可以用偷吃步拆成兩組訂位試試看。(以上純屬個人推測,若座位不如意請勿與店員爭執)

92K週末食堂

10.jpg

11.jpg

戶外區上方只有白色的遮棚,用餐空間屬於半開放的狀態,只配有風扇沒有冷氣。我是在三月的大晴天到訪,這天氣溫有攝氏二十多度,風吹起來還滿舒服,但正午太陽直射下還是覺得有點晒。如果是夏天正午到訪,我想應該會很辛苦。

09.jpg

我還滿喜歡這個木頭燈。

92K週末食堂

入座後會直接送上菜單,店員會逐桌說明並進行點餐,可以先趁等待時看一下。

12.jpg

餐點大致可分為冷物(也就是涼拌菜)、丼物(除海葡萄丼外都是熟食)、烤物、單品、甜點、各式飲料(含酒類)、特色小點和季節現撈。季節現撈都是在地漁夫出海所取得的食材,每天供應的項目是根據當天取得的漁獲決定,以重量計價。這天就有黑毛、白毛、野生石斑、紅馬頭、黃雞魚等食材,喜歡吃鮮魚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我個人覺得92k週末食堂用的食材比漁港熱炒店還在地化,可以說台灣東北角的特色漁獲都集合在這了。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店裡用餐時間為110分鐘,並有低消$250的限制(隨便點都超過啊)。點完餐後就利用空檔去九孔池繞繞,東北角的海水就是清澈湛藍,不是三芝到金山一帶的北海岸海水可以相比的,讓人覺得格外舒服。

13.jpg

14.jpg

15.jpg

92K週末食堂

這天自己從台北騎機車過來,雖然慢慢騎了快兩小時也是有點累,看到眼前的美食與湛藍的海水,算是值得了。

92K週末食堂

沖繩海葡萄

海葡萄是來到這裡必點,雖然沖繩海葡萄丼是這裡的名物,但我個人不喜歡吃山藥泥,所以點了涼拌的海葡萄。吃的時候把醬汁直接倒入碗中即可,海葡萄本身吃起來脆脆的,本身可以說幾乎沒有味道,搭配微酸的醬汁吃起來還挺清爽開胃。我個人覺得海葡萄當小菜或配料還不錯,但如果變成主食應該會讓我覺得無趣。

DSC04312拷貝.jpg

DSC04318拷貝.jpg

炭烤雞肉親子丼

這裡的四種丼類除了海葡萄丼外都是熟食,我個人會覺得店裡有新鮮的漁獲但沒有製作生魚丼是有點可惜,當然也沒有生魚片,或許跟環境或設備有關吧。主食的部分我是點了炭烤雞肉親子丼,並附一份小菜和海菜單,這天的小菜是牛蒡絲。

92K週末食堂

小菜和湯會先上,放到丼飯上桌時,湯都涼了,也不知道為何不能和丼飯一起上。因為太早上桌,放到丼飯上桌的時候就覺得不美味了,雖然本身味道也只是中規中矩而已。

DSC04307拷貝.jpg

丼飯看起來用了不少雞蛋,雞肉本身沒有啥炭燒味,可能有先經過醃漬,所以雞肉有入味,而且味道和醬汁不衝突。醬汁味道不會很鹹,米飯煮得很Q彈,搭配醬汁還有柔軟的雞蛋入口,味道很棒。撇除沒有炭燒味,我個人覺得這碗炭燒雞肉親子丼滿好吃。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醬烤透抽

我另外又點了醬烤透抽當小菜,點餐時我在醬烤透抽和川燙小卷中猶豫了很久才決定。醬汁不會很鹹,味道也不會很重,不會蓋過透抽本身的鮮美。透抽肉質厚實有彈性,也吃得出新鮮的感覺,應該做鹽烤也不差才是,下次來問問可不可以做成鹽烤甚至是直接烤不加調味。

DSC04323拷貝.jpg

92K週末食堂

鹽燒九孔鮑(半份)

東北角是九孔鮑的產地,而且店的旁邊就是九孔池,當然要吃一下九孔鮑。點餐時店員看我只有自己一人,就問我要不要點半份就好,所以原本一份是六顆,半份則會因為重量的關係,約三到四顆不等。這天吃的九孔鮑,肝還滿漂亮的,而且有點褐色,大概是餵食龍鬚菜或海帶。肉質很脆而且肝的部分不會苦,滿好吃的。也因為新鮮,這裡還提供九孔沙西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現剖紫海膽

紫海膽也是秤重賣,不過是切開後上桌才會告知,但不會出現太誇張的價格,可以放心。我這顆3.4兩,價格是$153+$15,我個人覺得還算合理。海膽很鮮甜不帶苦味,新鮮就是好吃啊。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

以今天的餐點來說,我個人覺得92k周末食堂的品質不錯,食材也很新鮮,不過價格上面略高了一些,尤其加了服務費後會更明顯。不過店員對於餐點的介紹還滿用心,像我一個人用餐還主動告知可以點半份九孔,我覺得這服務費收得可以讓人接受。雖然整體價位略高,就當作是買個海景價吧。這裡春秋比較適合中午用餐,夏天應該傍晚會比較舒服,不過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應該是看不到夕陽。

 

92k周末食堂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灩山街70-3號
電話/0970-250-060
時間/週四&五:11:30→18:00,週六&日:11:30→15:30、17:00→20:4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92kilometer/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MmpDSKN_IJ26e5ZIhM1:inline-live-2/-MmpDSUQwtNZJMFAPvQ3?language=zh-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