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西門町一帶有不少排隊早午餐店,其中之一的日初早午食堂Moni Café位在比較外圍,最初是一家以板烤土司為主的攤子,逐漸發展出有板烤三明治、漢堡、蛋餅等多樣形態餐點的早午餐店。2023年3月推出的極厚熟成豬排三明治,更是成為必點招牌,不只限量,經常還得等上一個小時才能吃到。

日初

日初早午食堂位在康定路上,清水祖師廟附近,若是搭乘捷運前往,從龍山寺站3號出口步行前往會比較近,大約七八分鐘可抵達。若是從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大概要走10分鐘。門口就是公車祖師廟站,能搭公車前往的話會比較方便。

日初

日初

因為有朋友住在附近且是常客,他跟我說平日會比較少人,假日常常一等就是一小時,所以我挑了平日請假前往。還不到九點到店,已經有不少人在候位。

日初

日初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不論內用或外帶都先排在同一個隊伍,外帶的到櫃台後就會直接點餐,內用先登記人數,有空位時才會安排點餐。不過限量的極厚熟成豬排三明治要到九點半才開賣,因此我是先點了其他餐點入內,等到九點半再出來排第二次。

初日

餐點分為漢堡、三明治、脆皮蛋餅、炸物和飲料等,點主餐類加點飲料和炸物,可享有$15折價優惠,只加點飲料就沒有了。我個人是很推薦蜜汁蘿蔔糕,想搭配套餐的話可以試試看。(近年物價波動大,餐點品項及售價以現場菜單為準)

日初

日初

店裡是狹長形空間,座位數並不多,前段通道旁是雙人座,裡面是吧台座位三個和一張六人桌。店裡沒有提供廁所,但有洗手台可洗手,若要上廁所只能去附近祖師廟借用。

日初

日初

日初

餐具和面紙在店裡這個角落,由客人自取。

日初

坐在吧台位子,可以很清楚看到店員利用鐵板烘烤吐司與漢堡麵包。

日初

從一開始排隊到點完餐入座等了約20分鐘,我的蘿蔔糕才剛上桌,吃一口覺外面有騷動就趕緊出去排隊,才九點二十分,要買極厚熟成豬排三明治的隊伍已經很長,大概又排了快20分鐘才點到。還好我出去排隊的這20分鐘沒有再出餐點給我,不然回到座位餐點都涼了,就真的很悲劇。

日初

下面的餐點介紹是集合多次用餐所得,第一次點豬排,在結完帳後又等了40分鐘才吃到,等於從我第二次出去排隊到吃到豬排三明治耗費了1小時,太過折磨了,所以後來就沒有再點豬排三明治。

莊園美式+塔塔唐揚雞

我無法感受莊園美式的莊園感,喝起來像是淺焙豆,味道比較清爽。塔塔唐揚雞算是隱藏版餐點,其實就是塔塔脆炸雞腿漢堡裡夾的雞腿肉,點餐時直接跟店員說就可以了。使用的是大塊的雞腿,所以很有厚度。雞腿外皮炸得非常酥脆,上面刷上一層甜甜的醬汁,新鮮又多汁的雞腿肉實在銷魂,還沒蘸塔塔醬就快吃光了。底下的生菜搭配著吃,可以降低醬汁的甜膩感。

日初

日初

日初

初醬燒牛肉漢堡

漢堡麵包都會先利用鐵板煎烤,讓表層帶一點酥酥的口感,裡面還是保持鬆軟。漢堡整個厚度很大,像我這櫻桃小口碰上漢堡就是一種考驗,就算壓扁一點還是無法一口咬下,只能很技巧上下分開咬。醬燒牛肉肉質很嫩,甜甜的醬汁很有點壽喜燒的感覺。下層的煎蛋很軟嫩,和牛肉組成完美搭配。

初日

日初

蔬菜玉米起司蛋餅

我覺得日初的蛋餅也很厲害,厲害的點不是脆皮而是煎蛋。一般早餐店的蛋餅都是把蛋煎得又熟又老,這裡的蛋餅的雞蛋口感類似歐姆蛋,非常柔軟且帶點流動感,可以中和將餅皮煎到脆所產生的乾硬感,加上中間還有蔬菜的爽脆點綴,好吃沒話說。

日初

日初

蜜汁蘿蔔糕

若想要搭配炸物和飲料配成套餐,蜜汁蘿蔔糕是很不錯的選擇。蘿蔔糕應該是先沾了一層薄粉才下鍋油炸,但因為不是很均勻,所以每一塊蘿蔔糕吃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甜甜的醬汁讓蘿蔔糕有點像是飯後甜點,搭配飲料後很有下午茶的氣氛。

日初

日初

極厚熟成豬排三明治

比拳頭還大的豬排讓人又期待又驚恐,嘴巴沒有大到可以吞拳頭的我,是要如何咬下比拳頭還大的豬排?

初日

店員會先將夾好的三明治對切,包在防油紙裡後再對切,讓整個極厚熟成豬排三明治變成四小塊。表層的粉紅色非常誘人,這不是豬肉沒熟,是肌紅蛋白透出的顏色,雖然某拉麵店也將沒熟的肉說是肌紅蛋白,但那個確實是沒熟的血色。會有這樣顏色的原因,是因為豬排是用低溫料理的方式烹調,要做到這樣的程度,需要精準控制溫度和時間,沒到達標準就會出現生肉,太過頭就會太熟而變柴。我無法確定日初是先將豬排以舒肥方式處理後才裹粉油炸,還是直接將生肉裹粉用低溫油炸,但不論何種方式都相當費工。

日初

極厚熟成豬排三明治的份量很大,食量不大的話建議找朋友一起來,大家分著吃。這個不像前面醬燒牛肉漢堡可以壓扁,一口真的無法正常咬下,最後決定轉個方向,讓吐司在左右兩側,從直角處先咬左半,再咬右半,像是老鼠在啃東西一樣,慢慢把它吃完。雖然豬排的外層酥脆,但裡面肉排很嫩,口感有舒肥肉的不真實感,因此我個人推測是先舒肥後才裹粉油炸。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款,豬排還是要吃得到肉的纖維才好吃。

日初

整體來說,日初早午食堂的餐點都很有水準,加上種類很多,會讓人想一去再去。只是假日實在太排了,在只能挑平日的狀態下,能去的機會就少了很多。

 

日初早午食堂Moni Café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3號
電話/02-2388-9768
時間/8:00→13:30(週二至14:30、週日&一定休,偶爾不定時休,請見粉絲團公告)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ni4breakfas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