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運府中站附近的町燒酒食已經開業多年,日式木造建築風格一直讓我以為是單純居酒屋,直到最近才發現是一家燒肉店,而且google評價近乎五顆星。單點式消費,價格平實且品質也不錯,店員還會不時前來協助,就算單人用餐也不加收費用,高評價不是灌水的。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店面位在縣民大道上,捷運府中站附近,和錢櫃板橋店的大樓隔一條巷子相鄰,交通滿方便。附近雖然有不少汽機車停車位,但這一帶不是太容易停車,建議搭大眾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

町燒酒食

店面是以木造建築的風格裝潢,很有日式氣氛。店名町燒酒食看起來就很像居酒屋的名稱,雖然我個人滿常經過這裡,但都一直誤認是居酒屋而忽略他。偶然間看到了評價才知道是燒肉店,查了一下價位是可以接受的,就過來試試看。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店內一、二樓都有用餐空間,用了不少日本小物來裝飾。座位主要以四人桌為主,有少數兩人桌和六人桌,座位總數不多,建議預先訂位才不會白跑。每一桌配置一個烤爐,六人桌配兩個。這類共用小烤爐的燒肉店,我個人建議聚餐人數不要太多,兩三人一組最合適,烤起來會比較舒服。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店裡有些用餐限制,像是平日用餐2小時、假日1.5小時,加收服務費,低消$300(8歲以下無,但很容易就超過),開瓶費$500可抵店內酒水等常見規定。另外就是町燒酒食是寵物友善餐廳,只要放置在外出籠內就可帶入店裡。

町燒酒食

食材可選擇的項目很多,可分為兩人、四人套餐和單點,單點大致分成前菜、海鮮、肉類(牛、豬、雞、鴨)、野菜、食事(主食類)和湯品等,若不知從何點起,可先參考TOP10,再從其他項目補足。兩人以上用餐,建議點套餐搭配一些單點補足,會比較容易下決定。詳細菜單,請參考町燒酒食官方粉絲團,實際以現場提供品項為準。

町燒酒食

店裡沒有提供飲水,不過有雞湯喝到飽,用了大量蔬果熬煮的雞湯,喝起來滋味甘甜,不錯喝。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三種醬料由左到右分別為町燒蔥鹽、燒肉醬和檸檬汁。蔥鹽因加入了檸檬汁,味道上偏酸,右邊的檸檬汁就顯得重複。中間的燒肉醬是甜口的,鹹度不會很高。三種調味醬料中有兩種帶酸味,味道都滿清淡,感覺是以轉味功能為主要目的,另外還有玫瑰鹽和七味粉可依據口味喜好添加。

町燒酒食

食材陸續上桌,準備開烤囉。店員友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忙烤,今天點的食材都還滿好應付,所以我就婉拒。如果是柳葉魚貨是需要剝殼的蝦,我就會請他們幫忙。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月光米飯

我跟五郎一樣喜歡吃燒肉時配米飯,但這米飯口感太硬,沒有彈性,滿慘的,是這天吃到最糟糕的品項。不知道是今天失誤還是這裡的飯就是這麼硬,只能下次用餐時再驗證一次。

町燒酒食

特選松阪豚(椒鹽)

松阪豚可選蔥醬或椒鹽,我是選擇椒鹽調味。烤的時候可以稍微烤久一點,讓表面帶點焦脆感會比較好吃。使用的應該是真的松阪,烤著烤著會翹起來,得用夾子壓一下才能受熱均勻。松阪豚本身有簡單調味了,如果表面有烤脆,直接吃就很香。若覺得味道不夠重,可加玫瑰鹽增加鹹度,搭配蔥鹽也滿好吃。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霜降翼板牛

肉片採用厚切,每一塊的油花都滿漂亮,雖然不是和牛等級,但燒肉店這盤兩百多實在不貴。我大概烤到五到七分熟之間,表面可以看到肉汁四溢所反射的閃光。肉質嫩中帶有咬勁,厚切可以讓肉片保留更多的肉汁,入口咀嚼時味道更香甜濃郁。吃的時候可以先撒點玫瑰鹽,接著再試試看蔥鹽或烤肉醬帶來的變化。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厚切牛舌

牛舌有先經過醃漬了,有點小小不開心,因為我比較愛原味。不過牛舌的調味除了鹹味外,似乎有用檸檬汁,所以吃起來還點帶酸,整體的胡椒味也偏重,完全不用沾醬就有很重的味道。牛舌很脆,但因為調味過重,我不是很喜歡,下次去會先問問有沒有無調味版本。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本地土雞腿

雞腿也是調味過了,所以就接續在牛舌後面吃。我自己是先把帶雞皮那面先烤熟後才翻面,主要讓雞皮有點焦脆的口感。雞腿鮮嫩多汁,帶咬勁,調味上比較重,搭配檸檬汁很合適。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草蝦

草蝦已經先撥好殼,蝦頭保留,撒上一些鹽巴調味而已。將蝦子兩面烤到變色,此時蝦的香味不斷傳來,非常誘人。草蝦很新鮮,肉質脆彈非常好吃。蝦的香味實在太迷人,有點意猶未盡。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椒鹽櫛瓜

櫛瓜的熟度就看每個人的喜好決定,喜歡脆一點的就不要烤太久,想吃軟一點就多烤一下,但要注意別烤焦,可以放在周圍火力比較弱的地方慢慢烤。我是比較喜歡脆的,烤熟就夾起,可以吃到櫛瓜的爽脆和水分,做為今天的收尾還挺不錯。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町燒酒食

整體來說町燒酒食的食材品質不錯,逼近五星的高評價拿得貨真價實。如果不是一定要和牛、伊比利豬這些頂級食材,基本項目加趴後大致在兩百到三百的價格算是平價消費,份量也很實在。預算不多但又想吃稍微好一點的單點燒肉,町燒酒食是不錯的選擇。

 

町燒酒食
地址/板橋區館前西路46巷3-1號(府中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電話/02-8951-1066
時間/17:30➝隔日00:3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069598351
線上訂位/https://ppt.cc/fuJdkx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