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蘆洲有啥好吃,我大概只知道小籠包,至少就有五家合我的口味。這家黃家水煎包小籠包也算是蘆洲知名攤位,外皮厚實又Q彈,別有風味,和蘆洲其他薄皮小籠包風格不同。

黃家

攤位原本設在蘆洲光華路郵局的對面,目前已經搬到附近忠孝路上。因為我都是假日約11點多出來買,差不多都是黃家要收攤,有時候會買不到小籠包。有了店面後就有了自己的工作空間,也有了大型冰箱,食材會比過往路邊攤有著更好的保存,尤其是夏天大熱天,包多少拿多少。蘆洲各家小籠包早已在2021年一致漲價到每個$8,黃家一直到8月才漲價到$7,另有豆漿和紅茶。

黃家

黃家

黃家的小籠包屬於厚皮,和蘆洲其他幾家薄皮小籠包風格不同。內餡是純豬肉沒有青蔥,吃起來麵皮有彈性不會乾,肉餡清爽不油膩,我個人覺得不沾醬料就很好吃,也很有飽足感。水煎包則是原則上是蔬菜餡,也有拿小籠包來煎的豬肉版。底層煎得脆脆的,蔬菜餡咬下後是爽口多水分的蔬菜,豬肉版雖然直接拿生小籠包來煎,但吃起來和小籠包是完全不同風味。

蘆洲黃家

蘆洲黃家

蘆洲黃家

蘆洲黃家

黃家水煎包小籠包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忠孝路26號
時間╱6:0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蘆洲其他小籠包

【蘆洲】葉家小籠包,蘆洲超人氣小籠包

【蘆洲】無名小籠包,蘆洲光華路132巷口的老攤

【蘆洲】信義豆漿,一天四餐都可吃到的小籠包

【蘆洲】民權路無名小籠包,也是個排隊店

【蘆洲】信義路夜間小籠包,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