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增長有了老花,但視力因為長時間的用眼,再加上老花度數的影響而產生了改變,讓使用多年的眼鏡出現度數不足的情況。由於使用的是多焦鏡片,需要有精準的驗光和反覆的試戴校準,來找出最合適的度數,於是選擇口碑不錯的得恩堂進行配鏡。

得恩堂

得恩堂從1941年創立至今(2023年)已有82年歷史,雖然近年有不少快時尚品牌加入競爭,但是老字號的得恩堂穩扎穩打,以新穎的驗光設備以及專業的人員來檢測消費者的眼睛狀況,並提供更豐富的鏡片及鏡框選擇,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得恩堂目前全台共有八十多家店面,這次選擇了位於中山北路一段和長安東路交口附近的中山北路店配鏡,對面就是知名拉麵店鬼金棒,非常好找。

得恩堂

得恩堂

得恩堂不同分店各有裝潢特色,中山北路店大面積的開闊空間加上明亮的燈光,讓消費者可以很輕鬆自在挑選商品。兩側的展示多種品牌的鏡框,數量和款式讓人目不暇給,有選擇障礙的我等等選鏡框時一定又會陷入猶豫不決的境地。

得恩堂

得恩堂

得恩堂

得恩堂代理的鏡框品牌很多,像是日本粗框潮牌「NEW.」、法國品牌「FACE A FACE」、英國經典「OG x OLIVER GOLDSMITH」、紐約時尚品牌「THOM BROWNE」以及其他美國知名品牌「DITA」、「RAYBAN雷朋」等。木村代言的雷朋海報看起來就是帥,似乎是暗示我等等選鏡框就選雷朋。

得恩堂木村

得恩堂

得恩堂

得恩堂

在告知了我的需求還有對目前使用中的眼鏡所碰到的狀況後,店內人員仔細逐一解答,並和我討論這次配鏡內容和預算。雖然同時有近視和老花的話,配兩副眼鏡會比較舒適,但考慮到方便性且目前我已經使用漸進式鏡片(一般人稱多焦點鏡片),決定這次也是使用漸進式鏡片。

得恩堂

完成驗光,就是我個人覺得最困難的步驟——選擇鏡框,可以自由在店裡挑選,也可請店內人員依據預算、喜好來推薦。因為配製漸進式鏡片,店內人員建議選擇有鼻墊的款式,才可作些細部調整,讓眼睛與鏡片達到最合適的相對位置。店家滿推薦雙槓鏡框,可以看起來有比較多的變化,像是DITA的鏡框就曾經在電影裡由鋼鐵人戴過,看起來帥氣和斯文兼備。

得恩堂DITA

另一個美國潮牌THOM BROWNE也有雙槓鏡框,有別於以往多為厚重強烈的風格,雙槓鏡框可說是做了大改變,色彩豐富且具備了活潑的氣氛,雖然都是雙槓鏡框,風格和DITA截然不同。

得恩堂THOM BROWNE

MOSCOT也是美國的經典品牌之一,集復古與潮流於一身,有著濃厚的紐約下城文化,強尼戴普、余文樂、金城武、彭于晏等知名藝人都是MOSCOT的愛好者。

得恩堂MOSCOT

True Vintage Revival(以下簡稱TVR)是日本的手工鏡框品牌,以超過50年的日本職人工藝,重現歐美經典的復古鏡框,兼具沉穩的紳士氣質與雅緻風格。因為都是手工製作,每副眼鏡都是獨一無二。

得恩堂TVR

選完鏡框後還有一個重要的步驟,就是要站在蔡司3D 環繞式中心定位儀進行定位。利用這台機器找出瞳孔與鏡片的相對位置,才能配出準確且合適的眼鏡。

得恩堂

得恩堂

最後再做一次人工確認,確認瞳孔所在位置後,直接在上面作記號,這樣就完成配鏡流程。漸進式鏡片需要比較多時間製作,通常7→10天才可完成,製作完成送電體後會以手機簡訊通知取件。

得恩堂

一週後就收到取件通知,比我想像還快。現場戴上後又做了一些微調,才算正式完成配鏡。這次配鏡,依據我的預算還有需求,店內人員推薦我使用依視路(essiLor)的e-Lens 後弧設計漸進鏡片(尊爵型),並具備BLUV PLUS濾藍光功能,鏡框則選擇了雷朋的膠框,搭配起來重量很輕。

得恩堂

依視路這組鏡片,干擾區比較小,一般來說如果斜眼透過漸進片的周圍去看物體,會變得非常模糊,但這組鏡片的清晰視野比我原本使用的鏡片還大,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而且可以減少強光造成炫光的情形,這在夜間駕駛就很重要。原本的鏡片在晚上時看對向來車車燈,就會整個炫開成一大團,換上新眼鏡後暈開的情況就改善很多。

得恩堂

得恩堂配鏡的過程還滿仔細,且根據消費者的度數、需求和預算來進行分析及推薦,不會強推某些品牌的鏡片或鏡框,是我個人最欣賞的地方。新眼鏡除了度數到位,也改善了炫光,讓我在夜間駕駛時更安全。如果近期有配鏡需求,可以考慮一下到得恩堂試試,各縣市分店請參考官網資訊。

 

得恩堂眼鏡台北中山北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7-1號
電話/02-2551-4222
時間/10:00→21:00(週日12:30→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771376856
得恩堂官網/https://www.grace.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