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台中公益路上的小十燒肉是輕井澤集團中的一個品牌,開幕至今名聲雖沒有風間、茶六、屋馬等店響亮,但在google上有著近五星的高評價。菜單是以個人套餐搭配單點的型態,在搭配上有更高的自由度。而且一個人單獨用餐不會另外加收費用,是單人友善燒肉店。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位在台中公益路和大進街交口附近,和屋馬、風間、最肉彼此緊鄰的超級戰區稍稍保持了一點距離。小十燒肉和自家集團的一笈壽司共用一棟建築,一樓排隊等候的人群還有報到櫃台是一笈壽司的。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位在二樓,從旁邊的通道上樓,推開大門就是了,坡道的設計讓輪椅或是嬰兒推車都可以順利抵達。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雖然平日人潮沒有太踴躍,晚上七點半抵達時還有一堆空位,還是建議預先訂位比較保險,這天在我入座後竟然沒多久就客滿,或許是因為我有招財貓體質的關係。入店後先向櫃檯報到,在旁邊稍等一下就會有人帶領入座。

小十燒肉

因為設計上的關係,用餐區呈現L型,一開始將吧台和座椅固定的大桌配置在走道的兩側,後面則是椅子可移動的四人座。吧台是兩兩一組,每兩個座位間用隔板隔開,和後面四人座都是兩人共用一個爐子。椅子固定的座位一組一個爐子,這天觀察到的都是作為兩人座使用,所以不確定這裡到底是雙人座還是四人座。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爐子是瓦斯小火爐,採用上抽式抽風機。爐子不大,所以上抽的油煙會比較集中在一個區域,也比較不會沾到手。這種大小的爐子單人用剛好,兩人就有點勉強,不過慢慢吃慢慢聊天也不錯。

小十燒肉

菜單是以單人套餐和單點,可選擇的食材種類很多,每人有低消$200的限制,並會收取10%商家私人稅(俗稱服務費)。最方便的點餐方式就是以單人套餐搭配單點,每種套餐中大約有六種食材,有的全是肉品,有的則是海鮮與肉品的搭配,讓我考慮了很久才做出決定。這裡的單人套餐有九種食材,並附上一碗越光米飯,但沒有飲料或是前菜、醃漬小菜。

小十燒肉

點餐採用掃碼自助,若對菜單有不了解處,可召喚店員解說。選擇好餐點後按下送出,就完成點餐,店員會拿的明細來確認一次,接著就是陸續上菜。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柴魚昆布湯

柴魚昆布湯、昆布鹽、燒肉醬、包肉生菜陸續上桌。用餐就會提供昆布湯,喝起來有點偏鹹,雖然給了一整壺,但我沒有再添加過。這裡的食材都有事先經過調味,用不太到其他調味料。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包肉生菜

店員會詢問是否需要,若平常就沒有包入生菜中吃的習慣,就不需要硬點,沒用完很浪費。包肉生菜的葉子很漂亮,一葉一葉很完整又大片。

小十燒肉

梅子醋

用餐者每人一杯,酸酸甜甜,去油解膩又開胃。雖然可樂、雪碧、芬達和檸檬紅茶可無限續杯,但要價$90+$9,我個人覺得太貴就沒點。這杯就是唯一可以解渴用的飲料,連白開水也沒有還要收10%的私人稅,我個人是覺得滿糟糕。

小十燒肉

海陸牛肉套餐

這天點了海陸牛肉套餐和幾項單點,套餐內含最上層的干貝、花枝、去殼紅蝦,中間的去骨牛小排、醬燒五花牛、霜降牛肉,以及最下層的去骨雞腿肉、松阪豬、鮮嫩鴨胸共九樣食材,因為需要點準備時間,是吃到一半才上桌,為了介紹方便,我就放到前面來。

越光米飯

越光米飯口感Q彈,煮得不錯吃。

小十燒肉

去骨牛小排、醬燒五花牛、霜降牛肉

我先從中間的去骨牛小排、醬燒五花牛、霜降牛肉吃起,其中去骨牛小排和霜降牛肉的油花紋路看起來好接近。

小十燒肉

牛小排
油花分布均勻,大約七分熟左右最好。入口後又嫩又多汁,就是一個好吃。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前面抱怨了小十燒肉收了10趴私人稅連杯茶都沒有,不過換烤盤換得很勤,我才烤完所有牛小排,就主動來幫我換烤盤,且店員還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幫忙烤一些比較複雜難處理的食材,這個連王品集團旗下的最肉都做不到。看在這個份上,10趴的服務費我服了。

小十燒肉

醬燒五花牛
接著轉個味,來吃五花牛。因為有事先用醬汁調味,吃起來有一點甜甜的。肉的本身有一點筋感,和前面牛小排相比就顯得比較硬。包入生菜一起吃,有點像在吃韓國燒肉,可惜沒有泡菜。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霜降牛肉
再轉換成油脂比較豐厚的霜降牛肉,同樣也不要烤太老。吃起來和牛小排差不多嫩口,感覺油脂的豐厚感比較明顯,拿來包菜吃也不錯。因為油脂太豐厚了,吃完後我用面紙擦拭盤中的油脂,店員竟然主動開始幫我更換盤子,這只有在有專人代烤的燒肉店才會看到的服務,竟然這裡也有。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去骨雞腿肉、松阪豬、鮮嫩鴨胸

接著換最下層的去骨雞腿肉、松阪豬、鮮嫩鴨胸,這盤是所有套餐的固定配置。三款肉除了松阪豬外,油脂就沒有前面的牛肉來的多,吃的時候我個人會建議牛肉和這三種肉交錯著吃,味道上彼此可以調合,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

小十燒肉

去骨雞腿肉
是套餐中調味最重的肉,因為附著較多的醬汁,容易烤焦,要注意翻面。雞腿的醬汁也是偏甜,比起前面牛五花,醬汁的味道更明顯。其實我個人比較愛吃原味肉,雖然小十的食材都會先調味,但僅是稍稍的調味了一下,並不會搶過食材本身的風味。就算我這裡說去骨雞腿肉的調味比較重,但只是相對的結果,雞肉本身的風味並不會因此被蓋掉。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松阪豬
烤的時候可以一面烤到稍微焦一點,一面正常,就可以同時吃到脆口又有彈性的松阪豬。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鮮嫩鴨胸
鮮嫩鴨胸的肉質很有彈性,在燒烤過程釋放出的鴨油讓鴨肉吃起來非常香,滿好吃的。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干貝、花枝、去殼紅蝦

烤海鮮前絕對要請店員更換新烤網,才不會烤起來很醜,干貝、花枝、去殼紅蝦我就讓他們一起上。因為干貝沒有特別說明是生食級,所以建議烤熟比較安全。三種海鮮食材都很新鮮,花枝吃起來脆彈脆彈,干貝帶有清甜滋味,蝦子香氣十足,肉質有彈性,三種都很好吃。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戰斧豬排

因為套餐選了有牛肉的,又點了幾樣豬肉新品。戰斧豬排兩片,看起來肉質很漂亮,先將兩面烤到差不多熟後就可以剪成小塊繼續烤到全熟。烤熟的戰斧豬排超香的,吃起來是比較有咬勁,配飯很讚,我個人滿喜歡。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蔥鹽香草五花豬

香草五花豬指的是使用香草豬的五花肉的部分,是國產的優良品質豬肉,不是因為有香草醃漬。搭配的蔥鹽有蔥白和蔥綠兩種,蔥白會比較爽脆一點,蔥綠比較細嫩,我是在烤到快熟時都加入,然後將肉捲起來。豬五花有點後切,肥瘦比約1:1,可別忘記加入蔥鹽,否則吃起來會容易膩。夾入蔥鹽的豬五花,肥肉部位帶點脆度,蔥鹽添加了清爽,搭起來滿好吃。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雞松阪

雞松阪就是雞脖子肉,大概是因為豬松阪也是脖子肉而得名。這應該是我在台灣這個價位燒肉店中看過最漂亮的雞松阪了,每一條都很完整,看起來很飽滿。果然這樣的雞松阪烤熟後超好吃,肉質滑嫩有彈性,淡淡的調味讓人意猶未盡。今天吃到的所有食材中會讓我想立刻加點的,就是這道雞松阪,寫到這裡時還念念不忘。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鮮香菇+綠櫛瓜

香菇和櫛瓜都先撒上了鹽來調味,香菇似乎又多加了七味粉,吃起來有些許辣辣的感覺。兩種食材的水分都很充足,但最後的成果得看個人的烤功,烤壞了就會乾癟癟。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小十燒肉

冰淇淋

每一位用餐者都會提供,味道還不錯,上面的焦糖很香。

小十燒肉

我雖然不太喜歡燒肉店先做調味,但小十燒肉的調味很適當,讓我可以完全接受。而且店員幾乎在我每烤完一種肉就主動來幫我更換烤網和盤子,大概是我目前看過除了專人代烤外,服務最好的燒肉店。而且單人用餐還不會額外收費,這種店一定要多支持。若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店裡連白開水都不提供,飲料賣得太貴,若能提供熱茶就完美了。

 

小十燒肉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2樓
電話/04-2328-1181
時間/11:00→隔天1:3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ketenyakiniku
線上訂位/http://reurl.cc/Y9zA1o​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