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在2023年進入日本漢堡排大戰,先是聲寶集團引進日本頑固集團的「米與多蜜(米とデミグラス)」,接著是京都名店「挽肉と米」來台造成轟動,本土則有復興空廚的「肉旨房」和胡同集團的「焱の挽肉」加入戰局。其中胡同集團的焱の挽肉首店,是利用蝴同燒肉夜食中午時段營業,每天只賣三小時,還沒開幕訂位就訂爆。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位在南京東路二段和吉林路交口的第一大飯店一樓,這區塊都是胡同集團旗下餐廳,進門後左邊是名古屋鰻魚老店「うなぎ四代目菊川」(食記),右邊就是焱の挽肉和蝴同燒肉夜食的共用空間,中午時段(11:30→14:30)是焱の挽肉,晚上時段(18:00→24:30)就變身為蝴同燒肉夜食。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我個人是認為焱の挽肉完全是針對挽肉と米台灣店來對戰。首先,兩個品牌的開幕日接近,僅相差一個月。再來就是挽肉と米原本配合日方不提供訂位,只能現場排隊,因此有不少人花錢找人代排,怨聲載道。焱の挽肉直接開放電話和線上訂位,逼得挽肉と米立刻轉向,提供線上訂位來應戰,但只能預訂下一週的座位非常麻煩。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一號店是利用第一飯店一樓,現有胡同燒肉12號店的店面開設,僅營業中午時段11:30→14:30間共三小時,初期開放吧檯區7席、獨立桌20席共27個座位,包廂區暫不開放。運作順利後,會先將中午沒有營業的其他胡同燒肉夜食轉型,暫時沒有獨立店面的打算,正常上班族想吃就只能搶假日訂位或是請假。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吧檯區同時也是出餐區,可以看到師傅製作漢堡排的過程。每一顆漢堡排都是師傅現場拍打成形後,先用大火先將外層烤到上色,鎖住水分。接著依序移動到中火、小火的火爐烤熟,擺盤上菜。本以為這裡煙霧瀰漫,吃完之後會全身都是漢堡排味,應該是抽風機夠強,吃完竟然沒有太明顯的味道,只是服務人員進進出出比較熱鬧一點。兩人以上用餐若怕干擾,可請店員安排到獨立桌,只是有可能會需要和陌生人併桌。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菜單部分,我個人覺得也是針對挽肉と米來設計。每人低消一份定食,內含三顆漢堡排、越光米飯、湯品、雞蛋一顆、漬物和各式沾醬。米飯和湯品可免費續加一次,售價$490不收服務費。定食不含飲料,需要自費加點,所有定食內容都可單點追加。另顧及不吃牛的朋友,在A5日本和牛外,還多了金璟雞和晶鑽豬的選擇。若可吃牛肉,我個人建議第一次到店時先嘗試牛豬雞招牌,看看是否和自己口味,之後再訪就可選擇自己喜歡的。

焱の挽肉

牛豬雞定食華麗登場,漢堡排利用小炭火爐保溫。托盤上雖然有一張紙寫了醬料的介紹,不過壓在底下不是太容易閱讀。好在菜單背面有推薦吃法和簡單的醬料介紹,用餐前可以先看一下。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三款漢堡排都先經過調味,我個人覺得原味就很好吃。附上的六種醬料是取胡同集團現有的產品來使用,不是每一種都搭,可自行嘗試。果香辣椒醬蒜香明顯,味道頗辣不要加太多。芥末蔥鹽蔥香明顯,帶點不明顯的苦味,我個人不喜歡。松露菌菇醬的香氣明顯,味道清爽,我個人覺得不錯。青檸蒜泥,剛入口時檸檬香氣和味道突出,蒜味則是後面才出現,味道不會很重。秘製椒鹽略鹹不要沾太多,個人覺得不差但有點怪。開丼燒肉醬,甜甜燒肉醬汁不會很重口,應該會有人喜歡有人覺得不搭。

焱の挽肉

漬物和蘿蔔泥都有點乾,尤其漬物的味道很突兀,完全是轉味效果。蘿蔔泥雖然水分不足,不過與漢堡排滿搭的。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越光米飯煮得滿Q彈,我個人覺得不錯吃,不過吃過挽肉と米的朋友認為挽肉と米的米飯比較好吃,但這裡的漢堡排和用餐環境勝出。

焱の挽肉

雞蛋使用符合日本生食等級的大成雞蛋,蛋雞有接種沙門氏菌疫苗,飼養環境的菌數嚴格監控,並以及低溫方式配送,生產和運輸過程都經過嚴格管理。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這天的附湯是生薑豬肉湯,不確定是固定還是會不定時更換口味。吃得到豬肉塊,味道喝起來是現煮不會有沖泡感,還滿好喝。

焱の挽肉

日本A5和牛

A5和牛是以以日本A5和牛為主,再搭配美國安格斯黑牛製成,非純A5和牛。製作時只有加入胡同椒鹽進行調味,炭火烤製後炭香和牛肉香氣結合,非常誘人。漢堡排內沒有太多肉汁,但不會柴。用筷子撥開時可以感覺到很有彈性,不是那麼容易切斷,但咀嚼起來又能感受到當中的細緻。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我個人覺得搭配蘿蔔泥、松露菌菇醬、蛋黃都不錯吃。要鋪上蛋黃拍照有個步驟一定要先完成,就是在漢堡排上面挖出凹槽讓蛋黃可以卡入,挖的時候要注意深度和面積,因為餐具中沒有湯匙,挖洞和放蛋黃都不太容易,很容易翻車。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拍好照後戳開讓蛋黃流下,就是讓人流口水的畫面。蛋黃不具腥味,但味道沒有像日本雞蛋那樣濃郁,馬馬虎虎啦。

焱の挽肉

金璟雞

我把金璟雞排第二,金璟雞是由岩生築見育種,在嚴格監控環境下飼育的高品質台灣土雞。我個人覺得金璟雞漢堡排的香氣不會輸給和牛,入口後味道清爽,吃得出雞肉的鮮嫩感,或許是怕口感太單調,當中有加入些許雞軟骨和某種脆脆的蔬果(洋蔥?我不確定)調和。我個人推薦金璟雞直接吃就好,最多就撒點椒鹽,才不至於壓過原本素雅的味道。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晶鑽豬

我把晶鑽豬排第三,晶鑽豬是台蓄在台東飼養的黑毛豬,飼料中添加了納豆菌與酵母菌等有益菌與天然酵素取代藥物,無賀爾蒙與藥物殘留。製作過程加入了赤味噌和椒鹽調味,我個人覺得是三種漢堡排中調味比較明顯的。其實調味並不重,只是在三種漢堡排相較下相對突出。或許是因為赤味噌的味道相對跳出,就滿適合搭配醬料來吃,松露菌菇、燒肉醬、青檸蒜泥甚至果香辣椒都可試試。

焱の挽肉

焱の挽肉

整體來說,焱の挽肉的牛、豬、雞三種漢堡排各有特色,都值得嘗試。雖然不收服務費,但店員依舊熱情,服務上很周到。不過因為目前只有一家店面,且只有營業三小時,想吃還真不容易。雖然訂位系統上訂得滿滿的,但可以嘗試電話訂位,或許有比較前面日期的座位因為取消而釋出,就可捷足先登。

 

焱の挽肉手打炭燒和牛漢堡排一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3號1樓(第一大飯店1樓,入口在吉林路)
電話/0905-301-363
時間/11:30→14:30(13:30最晚入席/點餐時間)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yen.hamburgersteak
IG/https://www.instagram.com/gyen.hamburgersteak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3xndW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