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和院,取閩南建築三合院的諧音,結合台菜餐廳與時尚酒館所成立的新型態餐廳,目前在台灣已有6家分店。最初是被可愛造型的點心所吸引,全家帶了小朋友過去用餐,因為價格平實,味道也很不錯,小朋友也很喜歡,因此參和院就成了我們家不定時會回訪的店家之一。

參和院

我們固定會前往的是位在美麗華附近的大直形象店,因為這家分店在台北相對來說是比較好停車,且用餐後可以去附近家樂福採買。不過大直店因為藏身在某大樓的二樓,地面附近沒有明顯的招牌指示,得稍微開個地圖對應一下比較容易找到入口,進入後搭乘電梯到二樓(沒有開放樓梯)。和櫃台確認訂位後,就有專人引導入場。若是臨時決定前往,就要問看看現場是否還有空位,或是需要等待。建議假日先訂位比較保險,因為我們初次到店用餐是臨時決定,直接到店後服務員告知需要等上1小時,我們就決定下次再來,之後就都會先預定了。

參和院

以台菜餐廳來說,店裡裝潢確實很時尚且光線明亮,前面就是酒吧,用餐區座位大致呈現狹長形。除了左手邊有兩個大圓桌外,其他都是方桌,主要規畫成4人座,10人內的團體會被安排靠進入口比較寬敞的區域,或是利用後方4人座位區併桌。因為總座位數約120個,讓店內座位顯得非常擁擠。以下方第一張照片來說,在桌與桌間的座位,椅背拉出後會彼此緊靠並相互影響,坐在中間的人若想要前往洗手間,兩側的人都必須站立讓他出來,非常不方便。而且要非常注意小朋友,不能讓他們亂跑,免得上菜危險。四人座位區則是桌與桌之間的間隔很小,像我比較胖一點進出就很容易碰觸到別人的桌子影響用餐。再看最後照片中兩張圓桌的座位的安排,也是非常的緊貼。除了座位窄小,桌子也非常小,如果用餐速度較慢,且點的菜色比較多的話,常常桌子會堆到很滿,感覺不太舒適。但因為餐點品質還不錯,且一般菜色約在台幣兩百多元,價格算是滿平實的,以我們家四大兩小為例,大約兩千多就可以吃得很滿足,就只好勉強接受窄小的座位啦。

參和院

參和院

參和院

參和院

因為菜單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更換,去用餐前可以先到參和院的官網參考(http://www.sanhoyan.com.tw/)。下面這幾道,是我個人覺得不錯的菜色,但口味喜好每個人不太一樣,參考就好。

梅干扣肉+刈包

這道梅干扣肉肥而不膩就不用說了,而且煮得軟嫩又入味,梅干菜和五花肉的味道緊密結合。刈包為自由加點,可選擇虎皮或斑馬紋,不加點刈包可以點白飯,肉片或是梅干菜都非常下飯,可能一碗飯會不夠吃。

參和院

參和院

參和院

東坡肉

剛端上桌是一整大塊,服務員會協助剪斷繩子和將肉切成小塊,或許是因為整塊東坡肉太厚了,雖然處理得很軟嫩,但中間有點味道不足,也可以說不會太鹹,甚至對某些人來說會很淡,整體來說表現沒有梅干扣肉好,不過配飯也是很過癮。但如果和梅干扣肉二選一的話,我會建議點梅干扣肉。

參和院

飛魚卵老皮嫩肉

就是紅燒豆腐加上飛魚卵的概念,上頭的飛魚卵不要剝掉,要跟著豆腐一起入口。所謂老皮嫩肉,就是豆腐外表炸到酥,但內部仍保持軟嫩,泡上醬汁後,酥的感覺會不在,不過外表還是比裡頭扎實一點,咀嚼過程可以感受不同的口感,再加上飛魚卵在口中爆開,層次非常多樣。

參和院

情人的眼淚

就是蟹肉雨來菇炒蛋,我覺得這道很好吃,不但料豐盛,處理到有點脆的吻仔魚、香軟的炒蛋和飽滿蟹肉,搭配雨來菇後口感很多樣,一樣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沒看到菇?雨來菇是一種藻類,裡面看起來像紫菜的就是雨來菇啦。

參和院

叁和炙鹽豚

有點類似鐵板山豬肉的風味,皮的部分很Q,肉很入味,而且香氣十足,肥肉的比例較高,但不會噁心,不過還是要看每個人口味喜好了,我們家人都滿喜歡這道。

參和院

南台灣炒飯

主食類的話,南台灣炒飯不錯吃。炒得粒粒分明的米飯香氣寺逸,水分較低且Q度較大,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偏硬的口感。上頭些許飛魚卵搭配入口,一顆顆在口中爆開,和米飯搭配很得宜。

參和院

 

接下來幾道是我覺得味道也不錯,但還沒有到必點的程度,可以和上面大推的菜色搭配點餐。

水果大蝦球

因為參和院沒有鳳梨蝦球,這道水果大蝦球是配合我們家兩個愛吃鳳梨蝦球的小朋友點的。蝦球本身肉質彈性很好,可以感覺到蝦的新鮮。炸得香酥的大蝦球搭配水果優格沙拉,酸酸甜甜,我個人覺得滿清爽的,但家裡小朋友不愛,最後是被我掃掉了一大半。

參和院

參和烘蛋

參和烘蛋和其他中式餐廳吃到的風格有點不同,除了烘得澎澎的蛋,上面還有醬汁調味。本身的蛋香很濃郁,上頭醬汁看起來會辣,但實際吃起來很輕微,也是屬於好配飯的一道料理,但我個人覺得醬汁有點多餘,所以這道烘蛋只列入普通等級。

參和院

蔥蚵煎

爆量蔥花的蚵仔煎,上面紅色醬小辣,帶小朋友用餐就儘量避開這道,蚵仔還不錯,但整體上很普通,可點可不點。

參和院

金銀蛋地瓜葉

雖然不致於大魚大肉,但還是要來點青菜,這款金銀蛋地瓜葉是地瓜葉加入鹹蛋和皮蛋碎末下去炒,增添地瓜葉的風味,可以試試看。

參和院

腐乳空心菜

這道腐乳空心菜沒有太大亮點,就是中規中矩的好味道。

參和院

梅香松鼠魚

喜歡吃魚的再點,還算滿大盤的。

參和院

參和院的另一項特色料理,就是造型獨特的小點心,我個人是覺得視覺效果遠大於味覺效果,不是為了拍照,其實可以不用點。

五味九孔鮑

外圈就是平常霜淇淋的外殼,中間以馬鈴薯泥充當霜淇淋,最上面就是九孔加上五味醬,味道普普,點過一次就沒有再點。

參和院

小白啾啾包+超級生命菇&超級生命菇+熊貓芝麻包

蒸籠類的東西會被放在一起,這兩道是小朋友點的,造型很可愛,味道我就不清楚了,不過我家姪女很愛超級生命菇。

參和院

參和院

刺蝟叉燒包

算是店內主打商品之一,刺蝟造型的叉燒包炸得很脆,也炸得有點乾,內餡蜜汁叉燒肉味道也很普通,可以說是地雷級但非常好拍照,建議點一個來拍照就好。

參和院

 

彩虹銀絲卷

和一般銀絲卷差不多,味道中規中矩,但顏色非常好看。

參和院

另外也有幾道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餐點,但純屬個人意見,或許其他人覺得很好吃也不一定。

宮保皮蛋豆腐

豆腐是臭豆腐,個人覺得這道不香也不辣,加上豆腐有點乾,我個人不太喜歡。

參和院

梅子豆乳雞

雞肉炸得非常乾,無水分又硬,很像在啃瓦愣紙,但四季豆炸到像餅乾的口感還不錯。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道沒有很好吃,我家人也不捧場。個人造業個人擔,最後是我自己掃光,當然也不會再點第二次。

參和院

參和院還有一些湯品、特調飲料和甜湯,因為我們家人都不太吃這些,所以就沒有照片和心得可分享。參和院的餐點,大多落在兩三百元間,五六個人聚餐,點個七八道菜,一個人大概兩三百就搞定,台北各分店的交通也很方便,是親朋好友聚會的好所在,有機會的話不妨前去試試看。

 

參和院大直形象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2樓
時間/11:30→14:30、17:30→23:00(週六&日下午不休息)
官網/http://www.sanhoyan.com.tw/index.html(其餘分店資訊請見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